正在阅读:节前送文化,温暖留乐心

节前送文化,温暖留乐心

学习强国 2022-01-27 11:55:48

摄影师为留乐清员工拍照。陈尚云 摄

“表情再放松一点,好——非常好!”“咔嚓”一声响,摄像师的镜头定格住了王艳彬一家三口的合影画面。拍全家福、送春联……近日,浙江俊朗电气有限公司的员工休息活动区装扮得年味十足,热闹而温馨。

年关临近,不少人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舆情“留乐过年 文化在线”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通过各种接地气的暖心服务,为留乐过年的新居民员工送去冬日里的一抹暖阳。当天,主办方特邀乐清市书法家协会和乐清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为浙江俊朗电气有限公司的员工拍全家福、送春联。

戴上红围巾、手中拿着吉祥物,面对镜头的王艳彬一家三口笑得可甜了。“从来没有拍过全家福,感觉特别有意义,很珍贵。”王艳彬看了又看手中拿着的这张全家福,打算邮寄给远在河南周口老家的父母,让他们知道自己在乐清过得挺好的。

“因为受疫情影响,算上今年,我们已经有三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虽然亲人异地,但是防疫同心。留乐过年,就是为抗疫出一份力。父母虽然有些失落,但也表示理解。”王艳彬说,为了聊表心意,自己网购了很多年货寄给老家的父母。

温情服务暖人心,他乡亦是故乡。此次进企业拍全家福、送春联是三部门单位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为丰富留乐新居民春节期间的快乐生活,乐清市文化馆还推出文化驿站、美育课堂等活动。同时,乐清市新居民服务中心组织走访慰问新居民困难户。“希望通过这些既走心又有温度的服务,让留乐的新居民感受不一样的暖意。”乐清市新居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