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开展“洁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活动

瓯江口开展“洁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活动

温州网 2022-01-27 15:54:47

温州网讯  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深化推进“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营造洁净优美、文明有序、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切实巩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瓯江口各单位积极开展“洁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活动。

瓯江口机关党委

根据市、区防疫办通知精神,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瓯江口机关党委每周组织在瓯江口发展大楼办公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人员在管委会1号楼一楼南门开展核酸检测,在检测过程中机关党委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并协助做好人员信息收集等工作。

瓯江口经发局

1月25日下午,瓯江口经济发展局党支部组织志愿者赴灵昆街道沙塘村开展“洁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美化环境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大家重点对村路面卫生、绿化带以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并发放“禁放烟花爆竹”“疫情防控”等宣传品,动员村民文明迎新春、健康过大年,营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良好环境。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经发局志愿者服务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每个家庭的卫生健康意识,还增强了人人爱护美好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每一个家庭共同行动起来、参与进来,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瓯江口作出积极的贡献。

瓯江口城管局

春节将至,瓯江口城管局持续开展“洁净迎新春 文明过新大年”行动,加强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整治。为保障本次“迎新春”大清洁活动成效,城管局特别要求保洁单位加强辖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的清扫保洁,进一步强化背街小巷路面清扫和卫生死角整治,全面清理垃圾杂物。

活动过程中,保洁人员针对道路隔离护栏、路面、垃圾桶、公交站牌等城市家具依次进行冲洗擦拭,确保这些公共设施上无浮尘、无污染物。严格按照公厕管理标准对区域内公厕进行管理,提升作业标准,加强公厕保洁频次,确保公厕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同时,针对过节前垃圾量增长的情况,在保证安全作业的前提下,保洁人员开足马力,加大清运频率和次数,为洁净迎新年做好垃圾清运工作。通过本次活动,让我区市容形象整洁干净、焕然一新,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昆鹏街道

新春将至,为更好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月24日昆鹏街道办事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保洁人员,在街道开展了以“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为主题的文明创建活动。 按照年前掸新的传统习惯,大家对各自办公室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将各类办公用品规制整齐,并通过悬挂各种新年小装饰全面营造整洁卫生、干净有序、年味十足的节日氛围,为前来办事的居民提供干净舒适的办事环境。

瓯江口集团公司

春节临近,集团公司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瓯江口集中隔离点——灵昆国际大酒店,看望慰问防疫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面包、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物资,并向所有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遗憾还是有的,但为了防疫,我和家人们都会觉得很值得。”集中隔离点防疫工作人员表示,因防疫工作安排,新春佳节不能与家人团聚,多少有些遗憾,但党组织送来的温暖,一定会让所有工作人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瓯江口机关党委、瓯江口经发局、城管局、昆鹏街道、集团公司

作者:姚郑霜、杨美环、吴凯宇、林忆歌、朱航序、陈淑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