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前最后一波冷空气来了:大风降温有霜雨雪多雾 除夕初一或有晴好天气

春节前最后一波冷空气来了:大风降温有霜雨雪多雾 除夕初一或有晴好天气

温州网 2022-01-28 08:08:00
1月31日(除夕)和2月1日(正月初一),温州地区可能出现短暂晴好天气,为新春增添一些年味和好心情。

温州网讯  春节前的最后一波冷空气到了!1月27日15时许,市气象台发布沿海海面大风天气通报,我市沿海海面已出现8~9级东北大风,洞头、平阳、瑞安和苍南已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此次冷空气过程中,我市沿海大风持续时间较长,预计1月29~30日还将出现8~10级偏北大风。

1月27~28日温州地区多雾,1月29日夜里到30日北部和西部山区有雨雪,请市民出行防范近期低能见度天气和山区路段雨雪冰冻带来的不利影响。

除了大风,气温也开始走低,据市气象部门分析,由于前期气温不高,此次冷空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将达5~7℃。预计,1月31日(除夕)早晨我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2~4℃有霜;山区0℃左右,有薄冰;高山地区-3~-1℃,有冰冻。且1月31日(除夕)前后气温较低,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虽然说近期我市阴雨天气较多,但1月31日(除夕)和2月1日(正月初一),温州地区可能出现短暂晴好天气,为新春增添一些年味和好心情。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春节前最后一波冷空气来了:大风降温有霜雨雪多雾 除夕初一或有晴好天气

记者 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