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线走访:市区住宅小区防疫措施到位了吗?

“疫”线走访:市区住宅小区防疫措施到位了吗?

温州网 2022-01-28 08:08:46

白麓城·馨雅苑小区防疫人员查看外卖员的温州防疫码

温州网讯  春节临近,回家的脚步越来越密集,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小区成了家门口防疫的“最后一道防线”。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白麓城、美好花园、春晖组团等小区,看看这些住宅小区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

白麓城·馨雅苑

检查没问题才放行

“您好,请出示温州防疫码。”“我刚出来,就回家拿个东西。”“防疫检查必不可少,麻烦您配合”……1月26日下午3点33分,记者在市区白麓城·馨雅苑门口听到了该小区防疫工作人员和小区业主的对话。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不出示温州防疫码的人员,都要拦下,检查没问题才可放行。”防疫工作人员说,大多数业主对此比较理解,积极配合防疫检查。

白麓城·馨雅苑小区入口贴着“疫情防控,毫不松懈。”“请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量体温,戴口罩。”等防疫宣传海报,门口的测温机器人实时监测着进出人员的体温,一旁的工作台上摆放着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白麓城·馨雅苑的防疫检查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都是一视同仁,每个人进入小区都要配合检查,不仅如此,该小区还规定,快递员只能进入到大堂的快递存放室,不允许进入小区内部,内部员工上岗前则需测量体温,记录健康信息,进入小区也要出示温州防疫码。

防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发现温州防疫码异常的人员,将拒绝其进入小区,并且做好登记上报街道。

美好花园

进出小区未遇检查

“送快递,开下门!”1月26日下午3点01分,一位没有戴口罩的快递员骑着电动车准备驶入位于市区新城大道的美好花园小区,车上满载快递包裹。虽然小区闸门上贴着防疫宣传海报,提醒市民“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集,测温亮码……”。

但是门口岗亭的保安听到后还是直接开门放行,没进行任何防疫检查,也没提醒对方戴口罩。

记者进入该小区时,该小区保安也没有对记者进行任何防疫检查,进入小区的住户也是如此,直接刷卡就进入了小区,没有查看温州防疫码、测量体温和提醒戴口罩。不过一些小区居民个人防护还是做得不错,大部分人能够自觉戴口罩进出小区。

春晖组团

多个入口均“不设防”

1月26日下午5点08分,记者来到市区温迪路附近的春晖组团。只见东北2门入口处没有工作人员负责防疫工作,居民随意进出小区,入口通道还被车辆占用,大门无法关闭。

在小区,记者看到家住2栋的陈大爷没戴口罩。陈大爷满不在乎地说:“回小区就不戴了,刚才坐公交是戴着口罩的。”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春晖组团西南门、西门、南门等出入口,发现这几个出入口同样也是“不设防”,只有南门入口设有一个岗亭,岗亭旁放着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不过岗亭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检查。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疫”线走访:市区住宅小区防疫措施到位了吗?

记者 陈洋洋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