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一理发师剪出老虎发型走红网络

瑞安一理发师剪出老虎发型走红网络

温州网 2022-01-28 08:08:46

温州网讯  虎年将至,各种与虎相关的元素开始陆续登场。在瑞安,就有这样一位发型师,干脆将顾客的头发做成老虎造型。没成想,这头“老虎”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样子迅速走红网络。

这名发型师叫王伟珍,瑞安高楼人,现是瑞安隆城国际华人理发店的老板。几天前,他的朋友带着8岁儿子兴兴来到理发店,“伟珍,快过年了,帮我们家孩子做个造型吧。”朋友说。看着虎头虎脑的兴兴,王伟珍有了主意,就给兴兴设计个老虎造型。

他把整个创作过程录了下来,视频中记者看到,这只“老虎”几乎占据兴兴整个后脑勺。老虎脸上和额头上一道道横的、纵的、弧形的黑纹通过电剃刀的“雕刻”,规律地排列在“虎脸”上,张开的“虎嘴”也宣告着它的霸气,远远望去,像是猛虎在咆哮。为了让这头虎更形象,王伟珍特意拿红色画笔给老虎做了“点睛”。

“这段时间,一些人比较喜欢做贴合春节气氛的图案,比如‘2022’‘福’‘老虎’等。”王伟珍说,最近一天下来能做个五六单,一般复杂的发型要花半个小时,简单的只用几分钟,但价格都一样,非会员要320元。

王伟珍从事发型设计已经有20多年了,他17岁便开始学理发,因为技术好,他荣获过“瑞安工匠”“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优秀技能人才”等荣誉。十几年前,他在瑞安开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理发店,在做创意发型这块,他已经小有名气,很多顾客慕名而来。“挺有趣的,新年做个新发型,也寓意着从‘头’开始。”王伟珍笑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瑞安一理发师剪出老虎发型走红网络

记者 薛样洋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