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写福字、包饺子、话年俗 外国留学生在温体验传统年味

写福字、包饺子、话年俗 外国留学生在温体验传统年味

温州网 2022-01-29 07:29:00

  温州网讯 写福字、包饺子,品年味、话年俗……春节将至,昨天,在温州大学留学生宿舍,一场中外师生欢度春节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书法体验活动现场,留学生们跃跃欲试,一撇一捺、提摁顿挫,在来自瓯海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中国“老师”的指导下,“照猫画虎”地写下了各式各样的“福”字,引得现场一阵阵欢声笑语。写完福字,留学生又在老师手把手的带领下包起了饺子。在了解制作饺子的过程后,他们反复练习,手法越来越娴熟。

  活动中,中国银行温州分行工作人员还为留学生送上专属定制红围巾和新年大礼包。“我已经有3年没有回去和家人团聚了,但这里有那么多热心的老师在关心我们,我们一点都不孤单,还专门组织这场丰富有趣的过年活动,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特别开心。”参加活动的越南留学生陈氏玉映表达了自己在中国过年的喜悦之情。

  这个寒假,温州大学有来自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70多个国家的200余位留学生留校。受疫情影响,今年是他们中大多数人在中国度过的第二个或第三个春节。

  “高校承载着教书育人、文化传承等诸多功能,我们希望留学生回国后依然记得在中国度过的美好时光,愿意去传播中国好声音,把好声音带向世界各地。”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宋占美表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写福字 包饺子 话年俗 外国留学生在温体验传统年味

  瓯海融媒记者 庄苗苗 许文星 见习记者 林安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