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园区、街区春节布置各出招 怀旧场景、“虎”元素墙拉满新春氛围

园区、街区春节布置各出招 怀旧场景、“虎”元素墙拉满新春氛围

温州网 2022-01-29 08:02:28

  温州网讯 春节即将来临,一些2021年建造、改造完成的园区、街区也迎来了它们的第一年新春。记者走访了小坝坊、滨江大排档、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纱帽河等地方,探访这些地方为了春节到来,做了哪些布置和准备呢?

  小坝坊

  怀旧打卡点 创新型对联

  下午3时,记者来到小坝坊的出入口,出入口的左侧布置起了灯笼、上面使用繁体字写着如常、福临、蔚起、丰年等祝福语,右下角张贴着内容是“有钱有文化 没钱没烦恼”的对联。记者注意到除了对联内容很特殊,灯笼也没有采用传统的红色,而是呈现出竹编本色。 

  对此,小坝坊企划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小坝坊的定位是创意街区,在布置入口的时候,我们考虑到要符合整个街区氛围,因此在保留传统形式的基础上,我们选择了符合年轻人审美文化的创新型语言来构成对联;在灯笼布置上则是采用了竹子和油纸原生态的本身色彩,并未额外进行涂色。”不仅如此,小坝坊还邀请了沧河社东瓯国学禅书院的老师们写了对联,组成了一面红色对联墙,内容上有传统的新春祝愿,也有创意性的,让有不同审美的人在这里都可以欣赏到自己想看的对联。

  此外,小坝坊还在艺术空间区域设置了怀旧风格的新春打卡点。记者在现场看见有很多大人带着小朋友来打卡拍照。“这里太像我们小时候了,所以我想带我儿子来这里感受一下。”王女士(化名)笑着告诉记者。据了解,工作人员在这片区域设置了风筝、柿子、黑白电视机、老式桌椅、“妈妈牌”手工蕾丝桌布等80-90年代家庭常有物品,让前来打卡的80、90、00后瞬间回到童年的家,感受过去的记忆。

  除了小坝坊的运营工作人员对整体街区做的新春布置,有些商家也配合店内容和街区环境,做了新春规划。在艺术空间对面的饮食店就布置了红色的许愿树,“客人可以把愿望挂在树上,我们会每个月抽取2-3个愿望,为顾客们实现,最后拍成vlog。”店里面工作人员介绍说。而在温瑞河道旁,则有茶社布置了一整排颜色形态各异的复古花灯,与茶社装修和河道融为一体,很是好看。

  滨江大排档

  “虎”元素的大门 寄托心愿的许愿树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滨江新区的滨江大排档,在南门入口处,记者发现有几个小孩子站在一面风筝墙前,正大口吹气“催促”风车转快点,旁边的家长正在对着灯笼吊顶拍照。

  记者观察到,通道处已经布置了面积很大的两面风筝墙和灯笼吊顶。顶上,黄、橙、黑、白、红五色灯笼组成了一个可爱而庞大的老虎形象,另两面则是大小不一的风车,风吹过,两边的风车便呼啦啦地轮番旋转,形成两面流动墙。

  “这三面墙从设计到最后完成大概花了1个月时间,配合着虎年,我们想要顾客们一进门就能看到老虎的元素。”滨江大排档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这几面墙,离大门不远处还设置了2022虎虎生威的红蓝装饰门,西门新设置了头顶“王”字的虎头门,让老虎元素在各个主要出入口都能有所体现。

  除了这些老虎元素,园区工作人员还在园区五栋中间放了一棵许愿树,有年轻的市民来此拍照、打卡。“我们听说这里可以许愿,就想着过来吃个饭,顺便许个新年愿望,希望有个好意头。”来这边打卡的小梁说道。

  许愿树是一颗仿真樱花树,一簇簇深粉的花瓣开满枝头,花瓣上挂着一个个星星灯。树的上方是工作人员设置的一个方形铁丝顶,装饰上了流光灯带、中国结和红灯笼等象征着中国新春的元素,晚上霓虹灯亮起的时候,能让人感受到新春和排档文化相结合的氛围感。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还发现园区的树上和大部分商家的门口都挂上了统一的红灯笼。据了解,滨江大排档园区提供了这些灯笼,配合这些商家进行了一个灯笼布置,让整个园区新春风格更加浓厚。

  之后,记者还走访了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纱帽河及周边的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发现这些地方也已经布置起了有着新春祝福色彩的装饰品,街道部分商家也外放着新春快乐的喜庆歌曲。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园区、街区春节布置各出招 怀旧场景、“虎”元素墙拉满新春氛围

  见习记者 何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