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吃喝玩乐购”齐活 购物中心成为新春“微度假”热门地

“吃喝玩乐购”齐活 购物中心成为新春“微度假”热门地

温州网 2022-01-29 08:34:00
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成为“商、产、娱共融生命体”,让更多人打开吃喝玩乐购的全新体验

  温州网讯 “真的大变样了,我都快认不出来了。”在外工作的温州人李先生回家过年发现,温州万象城、吾悦广场、印象城、银泰百货瓯海店——这些购物中心齐聚温州,一路吃、逛、玩后,他感叹道,这些购物中心的“吃喝玩乐购”齐活了,洋气十足,完全不逊色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成为“商、产、娱共融生命体”,让更多人打开吃喝玩乐购的全新体验;而这里也成为很多温州人新春“微度假”的热门目的地。

  购物中心“微度假” 吃穿玩购一站式

  每个周末或者节假日,温州白领张小姐就在温州各大购物中心里,开启自己的“微度假”时光。她先与好友一起去观看一场电影,或者去“撸猫撸狗”放松一下,再选择一家网红餐饮店,好好奖励自己的胃。疫情改变了人与城市的关系,很多人的休闲娱乐生活,被压缩进了城市的购物中心。这个春节假期,因“就地过年”等影响,很多人像张小姐一样,把购物中心作为了“微度假”的目的地。

  随着市民休闲方式的变化,各大购物中心的业态也发生了变化。比如把酒吧搬进购物中心,让附近的年轻人在下班后,有了新的社交场所;把羊驼、柯尔鸭、兔子搬进宠物馆,让小朋友和年轻人与萌宠来个亲密接触。

  不仅买衣服,在这里,吃喝玩乐购可一站式搞定。春节期间,除了吃喝玩乐购外,温州万象城的20000平方米的“户外光影艺术空间”,银泰百货瓯海店的“虎虎生威花灯会”“深山集市 锦绣苗岭”……温州各大购物中心纷纷推出各类适合拍照的互动体验类活动,等你来打卡。

  城市里的“烟火气” 购物中心逛“首店”

  张小姐的“微度假”之旅以逛吃为主,而随着多家餐饮首店在温州各大购物中心开张,很多人把“微度假”的重点放在了“吃”上。“每逢佳节胖三斤,这个春节,我就打卡各大购物中心的首店了。”大学生陈同学表示,疫情零星暴发的情况下,这个春节不远游,约了三五好友一起,在各大购物中心穿梭打卡。

  网红中式糕点“泸溪河”温州首店落户温州万象城;“和府小面小酒”温州首店在银泰百货瓯海店;禄嫂茶冰厅浙江首店在温州印象城——今年以来,温州推出激活“首店经济”政策,多家餐饮首店纷纷入驻各大购物中心。“首店”指在行业里有代表性的品牌在某一区域开的第一家店。“首店经济”则指一个区域利用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品牌在区域首次开设门店,使品牌价值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耦合,以及由此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一种经济模式。据统计,今年以来,温州各大购物中心持续引进首店,数量从十几到上百家不等,以此提高竞争力。多位温州零售业人士认为,首店经济在丰富商业业态的同时,也为温州各大购物中心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家庭休闲占比高 电影乐园成标配

  这个春节,很多宝妈把“遛娃”的地方选在各大购物中心。业内人士介绍,“家庭式”购物、休闲活动已经成为当前购物中心的一大利润增长点,因此儿童业态在购物中心中的占比稳步提升。温州各大购物中心也纷纷将亲子作为一大主要功能定位,以此吸引更多人流。现在,在温州各大购物中心中,电影院、儿童乐园等业态已经成为标准配套,且数量还在不断上升中。

  “寒假第一天,奈尔宝真的是人山人海啊。”日前,宝妈黄女士带娃去温州印象城奈尔宝儿童乐园游玩时,发出如此感慨。如今,一家人去购物中心游玩半天甚至一天,已经成为不少带娃家庭的首选。孩子们去儿童乐园、儿童运动工坊、游戏厅等潮玩地,家长们则去咖啡店、甜品店等休闲场所,大家都可找到适合的游玩之所。“娃们玩累了,我们逛累了,大家一起吃个饭,带娃的一天终于过去了,普天同庆啊。”家有两宝的黄女士表示这样的“微度假”还是挺适合拖家带口之人的。

  “餐饮、休闲体验等互联网尚未触及的领域,是当前购物中心业态转型的主要方向。儿童业态占比稳步提升,比如儿童马术、儿童溜冰场、儿童运动工坊等,业态划分会越来越细。”一家购物中心的负责人如此认为。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吃喝玩乐购”齐活 购物中心成为新春“微度假”热门地

  记者 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