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发出防控建议:尽量别 “海淘”

温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发出防控建议:尽量别 “海淘”

温州网 2022-01-30 08:08:50

  温州网讯 春节临近,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向华近日向广大市民发出防控建议,尽量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或快递冷链食品、水果和其他物品。确需境外邮购或快递的,取件和拆除外包装时要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据《温州市入境物品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南(试行)》,入境旅客行李、通过交通工具入境的进口冷链食品(生冰鲜禽畜肉类、水产品等)及其它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进口货物都需预防性消毒,包括物品外包装、运输工具、冷冻冷藏场所、仓库及相关设施设备。

  拆件时尽量在通风环境下进行。可用75%酒精喷洒或者用消毒湿巾擦拭消毒。有条件的可使用紫外灯对其外表面照射30分钟以上。拆掉的外包装盒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不可随意丢弃及二次使用。

  余向华提醒,使用酒精类消毒剂时要保证室内通风,清理周边易燃可燃物,避免引起火灾。含氯等消毒剂刺激性强,使用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消毒液腐蚀、刺激皮肤和呼吸道。

  余向华说,取件和拆除外包装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处理完邮件或快递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疾控中心专家发出防控建议:尽量别 “海淘”

  记者:梁盈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