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

温州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

温州网 2022-01-30 09:47:51

温州网讯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有效应对近期寒冷天气,做好防寒御寒工作,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近日,我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及社会组织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雪还没来,炭已经烧暖了!”这是部分入住苍南县养老机构的老人对该县民政部门防疫防寒工作的评价。苍南县民政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建专班对辖区养老机构实地督查,工作人员查看被褥衣物置备和室内取暖设备维保情况,确保各项防寒工作落实到位,指导机构根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根据寒潮天气的具体特点等调整食谱,帮助老人提高御寒能力。同时,安排机构对接受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送去棉被、棉袄、棉裤和棉鞋等防寒慰问物资,确保老人们能防寒保暖、平安过年。此外,苍南县社会组织开展“温暖来敲门——2022年乡村儿童暖冬关爱行动”,走访宜山、望里,为留守儿童发放彩虹礼包230份。

鹿城区民政局开展“真爱到家·温暖过冬”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该活动走访慰问的对象包括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民政代管对象、孤儿、残疾精神病人、困难老人、优抚对象、困难职工、劳模困难户、归正特困人员以及移民困难户。截至目前,该局共走访慰问6347人次,发放慰问资金553.58万元。1月27日,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丰门街道社会工作站,以“社工+志愿者”合力,精准对接服务对象需求,为辖区街道4户困境儿童进行慰问走访。

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分发围巾、保温杯等爱心防寒物资。

乐清市民政部门在巡查中救助帮扶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被服、棉衣等20余份防寒生活用品。

平阳县民政部门开展“暖冬三保”行动,抓好节前帮扶救助工作,探望慰问困难群众,提前下拨社会救助金1693.51万元,下拨困难户慰问资金28万元。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慰问暖人心 关怀显真情 我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春节慰问活动

记者 陈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