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数字孪生供水安全监测平台亮相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展

瓯江口数字孪生供水安全监测平台亮相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展

温州网 2022-01-30 13:06:24

日前,由省委改革办(省数改办)、省档案馆主办的数字化改革成果展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成果展以“数聚曲水汇之江”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共话数字未来,加速数字建设。

瓯江口以供水检测为“小切口”,布局供水流量压力监测点位,创新管理模式,以数字孪生技术为支撑,集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多场景应用的一体化平台。瓯江口数字孪生供水安全监测平台通过三维全景呈现城市综合态势感知,构建丰富的数据可视化分析,聚焦城市供水管线的安全运行,辅助科学决策,防治重大风险防范,立体式建立供水安全隐患防控体系,强化城市应急指挥调度能力。

作为全省创新试点平台亮相数字化改革成果展,瓯江口数字孪生供水安全监测平台展示了在供水安全管理领域的最新成果。无论是全域规划一张图,还是城市治理一盘棋,数字孪生供水安全监测平台作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以数字化的虚拟映射模拟城市全要素和时空全过程,实现跨部门、跨系统的数据互联互通,构建城市地下管网新基建底座。

未来,瓯江口将持续以数字化改革工作为抓手,通过数字孪生供水安全监测平台的可持续运作,将监督与管理效能相互渗透,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做深做实数字孪生场景应用,助力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建设,争做全国数字孪生供水安全领域建设的示范城市。

来源:瓯江口大数据公司

作者:潘歆窈、潘靓靓、蔡志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