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温州鹿城:快乐研学 体味“宋韵”

新华网:温州鹿城:快乐研学 体味“宋韵”

新华网 2022-01-30 14:50:22

孩子们体验蹴鞠项目。刘玉炉 摄

学习汉礼、诵读经典、蹴鞠投壶、制作鱼灯……1月20日,一场宋韵文化学生研学活动在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岙底村开展来自藤桥镇各文化礼堂国学班的孩子们在一场场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宋韵文化魅力,传承宋韵文化薪火。

孩子们体验蹴鞠项目。刘玉炉 摄

当天的宋式趣味运动会上,孩子们分组参与蹴鞠、投壶等中国古代传统体育竞技项目。青石板铺就的广场上,竹球翻滚跳动,彩色衣袍翻飞,孩子们都沉浸在游戏中。国学公益班教师谢丽丹:“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所以我们选取了这些传统体育项目,让孩子们同时感受宋韵文化与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孩子们体验投壶项目。刘玉炉 摄

藤桥非遗馆内,孩子们体验非遗前林鱼灯制作。藤桥非遗馆是藤桥镇旅游发展“微改造、精提升”的重点项目之一,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体验非遗研学活动。

孩子们在藤桥非遗馆体验非遗前林鱼灯制作刘玉炉 摄

据了解,国学公益班是藤桥镇各文化礼堂联合推出的特色品牌,它既是该镇助力“双减”政策落实的有效措施,也是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徐燚圆 吴蒙蒙 陈璋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