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温州瑞安市出台重点建设工程相关补助政策

人民网:温州瑞安市出台重点建设工程相关补助政策

人民网 2022-01-30 14:50:12

1月26日,记者在温州瑞安市东新产城汀田小微园二期工程EPC项目现场看到,临近春节,施工现场仍然人头攒动、热火朝天,不少工人选择留瑞过年。据悉,该项目是温州市重点工程,目前中间结构已通过验收,正在加紧进行装饰装修等附属工程,原定今年4月完工的工期也将压缩至今年3月底。

“根据统计,今年春节共有35名工人和5名管理层人员留瑞过年,还有不少工人将在正月初七前后提早回瑞。”该项目负责人赵攀告诉记者,为响应瑞安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政策,企业为员工派发“过年大礼包”,不仅派发新年红包和春节红包,正月初三正式开工后至正月初七还向员工发放三倍工资,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向员工发放两倍工资,鼓励员工留瑞过年和提前返工。同时,企业还举办贴春联、年夜饭、慰问等活动,营造热热闹闹的过年氛围。

赵攀说,企业“大手笔”派发“过年大礼包”是因为有地方政策兜底,该项目已向瑞安市住建局申报重点建设工程相关补助政策,根据人数预计将获得10万元补助。

记者向瑞安市住建局建筑业科了解到,近日,瑞安市出台的《瑞安市重点建设工程今冬明春坚持施工补助政策实施细则》,是根据《瑞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瑞安市支持企业留工稳岗促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制定的,目的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鼓励重点建设项目春节期间少停工、不停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冲刺“一季稳、开门红”。该政策针对2022年1月20日至2022年2月10日期间(法定春节假期除外)坚持施工的瑞安市级及以上重点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按留岗施工人数(籍贯不属于温州市)分档补助,向施工人数30至59人的重点工程施工单位补助10万元,向施工人数60至99人的重点工程施工单位补助20万元,向施工人数100人以上的重点工程施工单位补助30万元。

瑞安市住建局建筑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落实“春节不打烊”,连日来,该局还深入建筑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中高风险来瑞人员排查力度,常态化落实消毒、分餐制等防控措施,织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充实春节期间值班力量,主动对接春节期间不停工的重点工程项目,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该局将于节后审核相关资料通过后发放资金补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