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管控区内的“年味”

管控区内的“年味”

温州网 2022-01-31 10:04:00

  管控区内外居民递送年货。杜一川 摄

  温州网讯 “舅舅,这袋年货要麻烦你搬去外公家了,等解除管控了我再去他家拜年……”“你放心吧,这是外公给孩子的压岁钱,你拿着啊……”这是记者昨天在平阳管控区边看到的画面,这一幕充满年味的镜头,因疫情防控显得略为无奈,但当天难得一见的冬日,也预示着寒冬渐逝,暖春已不再遥远。

  朱先生装了满满一后备箱的年货,开车至平阳104国道与车站大道交界处的管控区外,此时,他的两个外甥已在管控区内等候多时。记者看到,朱先生备的年货物资除了有蔬菜、瓜果、大米、酱油肉外,还有两大捆甘蔗,朱先生对记者说,自己有好几家亲戚都在鳌江,今年过年怕是见不到了,于是自己就备了满满一车厢的年货,让两个外甥帮忙运回去。“这也是没办法,毕竟疫情防控最重要,我们还是要响应政府的号召,等这波疫情过去再聚也来得及。”朱先生说。

  鉴于杭州滨江区一初筛阳性感染者曾到平阳参加过婚宴的应急情况,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以及专家组研判,平阳划定平阳国际大酒店、兴鳌花苑为封控区,兴鳌中路以南、海关南路以东、黎城西路以北、车站大道以西合围区域及曙东路以南、车站大道以东、兴鳌中路以北、蓝田路以西合围区域为管控区,园林东路-昆鳌大道以南、柳下路以东、鳌中路以北、志澄路以西、兴鳌中路以北、鸽巢路以西为防范区。

  潘上听是鳌江镇西塘复兴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尽管卡点集结了县、镇、社区等100余人进行“三班倒”值班,但放不下心的潘上听这两天几乎都在卡点值班。“刚开始封控的时候,老百姓难免会有情绪,这也能理解,好在经过前天大家的努力,目前各卡口秩序井然,相信鳌江很快就能恢复正常。”

  1月29、30日,平阳有关方面已对鳌江镇、其他部分乡镇重点区域人员开展了两轮核酸检测,共采检178666人,结果均为阴性。

  记者获悉,根据我省相关标准,封控区与管控区解除标准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2、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3、解封(控)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防范区的解除标准则为县(区)内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解控。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管控区内的“年味”

  记者: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