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战“疫”前线来报到,“海霞”姑娘显担当

战“疫”前线来报到,“海霞”姑娘显担当

温州网 2022-01-31 10:36:00

  温州网讯 “远远看到这身迷彩服,就知道你们在路口执勤,赶在除夕夜前回来的人多、车流量大,你们也要注意防护,做好防寒。”返回洞头老家过年的王女士,一边出示“温州防疫码”,一边热情地跟着“海霞”女民兵们打着招呼,她说:“看着这群跟自己孩子年纪相仿的女孩们,风里来雨里去,既心疼又感动。有你们守护,我们更安心!”

  当前,防疫工作形势依旧严峻。在330国道霓屿通道中心的健康监测服务点,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队员们穿梭在来往车流中,做好车辆引导、查验登记、组织协调等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来往车辆和返乡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95后姑娘蔡怡静是土生土长的洞头人,1月28日,作为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新编组的一名女民兵,刚刚入队还不到半个月的她主动请缨,和她的“新兵”队友们紧急集合,在连队老民兵的带领下投入抗“疫”一线,积极参与路面值守、上门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

  “以前的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海岛人,待在家、少外出,不给政府增添负担就行了,而现在的我是一名‘海霞’女民兵,只要有需要,我就应该从后方冲到前线。”蔡怡静坦言,投身战“疫”前线起初感觉很新鲜,但在排查的过程中却觉得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担子,内心有了一种不可言说的责任。

  在当地新城社区,有不少上了年纪的老年住户,姑娘们还协助社区干部开展上门排查,亮明身份,用方言耐心地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帮助老人录入信息、核验防疫码,确保信息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战“疫”前线来报到,“海霞”姑娘显担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