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和时间赛跑,水头镇卫生院连续奋战15小时

和时间赛跑,水头镇卫生院连续奋战15小时

温州网 2022-01-31 10:36:00

  温州网讯 截至1月30日6时,包括流动人口在内,平阳县对鳌江镇的第一轮核酸采样检测,共完成143686人次核酸采样,并全部完成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这背后,包含1700余名医务人员的付出,其中也包括基层的医务工作者。

  1月29日上午9点多,水头镇卫生院接到疫情防控通知,需要组织人员支援鳌江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该院迅速抽调40位精干力量分成四组赶往鳌江支援,同时,又抽调了35位医务人员在水头7个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接到任务后,他们来不急吃中饭,分别赶往鳌江、水头进行核酸采样。

  在水头主要进行的核酸采样对象的是4位密接者的流调管控人员,当日核酸检测从下午1点多开始,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多。8个多小时的工作时间,他们顾不上吃饭,直到工作结束终于可以喝上一口水,吃上一口饭。但是,饭还没吃完,当天晚上,水头镇又流调到了6个密接者,马上又开展了6个核酸点的检测工作,卫生院的35位医务人员又紧急出动。他们负责协调现场、物资调配、转运核酸等工作,加上其他单位医务人员的支援,总共有50人在现场。这一战,一直工作到凌晨近4时。在大家的努力下,截止2022年1月30日4时,水头镇已完成核酸采样5285人。

  同时,水头镇卫生院副院长陈丽娜带领的鳌江核酸采样应急小分队,在1月29日结束鳌江的核酸采样任务后,1月30日又接手了水头镇的核酸采样任务,主要是对今日外地回水头的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和时间赛跑,水头镇卫生院连续奋战15小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