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战疫·快评丨待到“疫”消云散时,我们再欢聚

战疫·快评丨待到“疫”消云散时,我们再欢聚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2-01 10:40:26

  正值春节假期,我省疫情防控没有丝毫松懈。为了早日阻断疫情传播,杭州市于1月31日16时30分起,对富阳区实施交通管制。尽管管制措施会对相关区域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但是非常时刻必须采取非常措施,才能为早日战胜疫情争取时间、创造条件。

  今年春节期间的杭州战疫,是一个极不寻常的重大挑战。战疫时刻,也是万家团聚、共庆佳节的时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杭州疫情防控出现了积极向好态势,但是当前仍然是我省迎战疫情最紧张、最关键的时刻。特别是杭州的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严峻,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

  对富阳区实施交通管制,是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作出的。截至1月31日11点,富阳区有一个高风险区域,3个中风险区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都会增加,因此通过加强社会面管控降低扩散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是必要之举。希望广大群众对此能够理解和配合,共同遵守防疫规定,争取早日切断传播链、迎来解封日。各地各部门也要围绕“防外溢、早清零”的目标,突出重点、聚焦风险点,持续巩固扩大当前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春节本应是团聚的日子,我们要向管制范围内的广大人民群众、隔离人员和一线抗疫人员道一声“感谢!”。你们在春节假日期间的牺牲和付出,为全省抗疫大局作出了重大贡献,抗疫战果中必将铭记你们的功劳。打赢一场场战“疫”,靠的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可能还会有雨雪降温天气,各地也要提前防范、做好预案,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待到“疫”消云散的时刻,我们再举杯相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战疫·快评丨待到“疫”消云散时,我们再欢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