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苍南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温州网 2022-02-02 09:33:00
1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1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张本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强大指引。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把握大势大局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系列重要讲话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方法,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具体项目和工作成效;要更加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把握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紧紧抓住中心任务,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苍南实际,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化“扩中提低”改革,抓好县域社会治理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战略策略。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战略策略统领统筹,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自觉做到凡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坚决无条件执行,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提高决策水平,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更加执着正视存在问题开展自我革命。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清廉苍南”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健全“四责协同”机制,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更加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持续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不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记者 陈薇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