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滴!春节消防安全“提示卡”来啦!

滴!春节消防安全“提示卡”来啦!

浙江消防 2022-02-02 10:08:02

今天是大年初一

大家阖家团圆

喜迎新春

在与家人相聚的同时

一定要做好防疫哦

当然开心过年

安全很重要

那么,该如何安全过春节?

(戳图学习一下你就知道啦~)

电器常检查 ——

家用电器停止使用时,应及时切断电源,对性能不良、质量不过硬的家电应及时维修、更换。

楼道物堆积 ——

小区内楼道属于公共消防通道,也是生命通道。楼道堆放的杂物多为木制品、纸制品等等,都是可燃物,稍遇明火就可能引起火灾。

外出查仔细 ——

外出前,请确认已关闭所有水电及燃气,并检查是否有损坏、老化情况,如有请及时进行维修。

看清路线图 ——

外出购物、住宿、娱乐,要注意熟悉所在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管好熊孩子 ——

教育儿童不玩火,要妥善保管好打火机、蜡烛、火柴等物品,把这些物品放到儿童不易拿到的地方。

用火不离人 ——

厨房用火,要有人照看。大部分厨房火灾都是在使用明火后人离开所致,所以在厨房操作过程中必须做到人离熄火、电断、气关。

取暖设备要远离 ——

选购品牌购买时选质量好的品牌,看清商标、生产厂家、产品合格证,防止买“三无”产品。安全摆放使用时的摆放位置要远离床铺、窗帘、沙发等可燃物。

出门戴口罩 ——

春节期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餐,不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出行备好健康码。

拨打119报警电话 ——

要沉着冷静,讲清以下内容:火灾发生地的详细地址;起火物;火势情况;报警人姓名及所用电话号码。到路口接应消防车,以便引导消防车迅速赶到火灾现场。

来源:浙江消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