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年初一,1000多温州人冒雨赶去这里!

大年初一,1000多温州人冒雨赶去这里!

温州网 2022-02-02 10:27:00
记者探访温州市图书馆,看到在一片春节的祥和氛围中,陆续有不少市民前往图书馆进行自习、阅读。

温州网讯  2月1日,大年初一,冬雨淅沥,天气寒冷。记者探访温州市图书馆,看到在一片春节的祥和氛围中,陆续有不少市民前往图书馆进行自习、阅读。

上午8:30图书馆准时开馆迎接读者。与往常一样,开门前就已经排起了等待进馆的队伍。截至下午2点,已有1000余读者到馆阅读。

一早,温州市图书馆馆长张启林一早等候在图书馆入口,向每位来馆的读者派送一份新春阅读大礼包,以此作为读者对温图支持厚爱的回馈。副馆长吴谷在园西巷少儿馆向小读者赠送阅读礼包,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虽然新春寒意浓,在市图书馆的各个阅览室,仍有不少人在读书看报。市民李阿姨,是一位是退休医生,正在读一本关于糖尿病的期刊。阿姨说孩子在国外疫情回不来,她家住得近,于是选择来图书馆度过新年。

现场还有一位中年人,他家有高三学子。这不,大年初一就陪孩子来图书馆学习冲刺高考,以身作则的他也在翻看职业教育类书。“春节要吃好喝好,更要学好,才不辜负努力的自己。”

孩子是阅读的先锋队。三年级张同学一早就跟妈妈来图书馆做作业,他寒假开始后每天都来图书馆“打卡“,他说在这里做作业效率高,累了还有很多书可以看。

记者看到,在市府路总馆二楼大厅和园西巷少儿馆大厅,一份份书香四溢的阅读大礼包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等待着新春读者的到来。阅读礼包内有图书、笔记本、笔、吉祥虎以及春节窗花等。“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书卷味十足的礼包,是阅读满满的心意。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温州市图书馆“不打烊”。春节期间温图低幼阅览室举办“大手牵小手书香过大年”、“虎虎生威阅虎福”借书集福活动;温图六楼音乐会客厅举办“立春·大地之歌——东西文化的一次遥望”古典音乐与文学分享会;阅秀汇朗诵社举办“一诗一茶一人生”新春朗读沙龙;温图展厅举办“看懂北京2022年冬奥会”图文展,向市民普及关于冬奥会的知识。此外,还利用线上平台开展“诗传古韵·词颂新春”、 “瓯地乡愁”春节线上朗诵打卡、“少儿寒假阅读计划:每周一书”等经典导读活动。

来源:温州商报全媒体 

记者 郑小萍  

通讯员 何泽 

摄影 朱丹 何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