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暖心服务 确保平安过年

苍南县委书记张本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暖心服务 确保平安过年

温州网 2022-02-02 11:02:00
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想方设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暖心服务,让老百姓幸福和谐欢乐地迎接新年。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1月31日是除夕,当天,县委书记张本锋带队赴各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留观对象表示慰问和祝福。张本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想方设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暖心服务,让老百姓幸福和谐欢乐地迎接新年。县领导林天望、金传拉、葛震海陪同督查。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苍南高速口服务点,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在引导车辆进行查码、登记等服务。该服务点不仅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点,还准备了茶水、点心等,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张本锋详细了解了入苍通道的防疫措施、管理流程、运行情况等,并针对实际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指导。张本锋说,入苍通道是苍南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既要按照要求严格落实查码等措施,又要统筹兼顾、有序引导,为异码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精细化的服务,以老百姓办事最方便为原则,通过设置提示牌、科学分区、规范流程等,分类处置,确保车辆通行有序、畅通。

在部分集中隔离点,张本锋详细了解隔离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物资供应和后勤保障情况,以及隔离对象的生活、情绪情况。根据防控要求,我县还有部分对象正在实行集中医学观察,他们将在集中隔离点过年。“今晚的年夜饭都有什么菜品?”“春节期间,对留观人员都会提供什么温馨服务?”……得知部分临时隔离点没有配备电视,张本锋立即要求相关部门加急采购,保障留观对象的基本生活需求,并叮嘱相关部门和综合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服务与管理质量,有针对性地为留观对象提供订单式服务,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以暖心的服务、精神上的疏导、鼓励和支持来弥补“硬件”的不足,用心用情为留观对象服务,让大家在工作中、隔离中依然能感受到春节的气氛,也能舒心生活、安心留观、快乐过年。

来到灵溪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几十部热线电话此起彼伏,即使在午饭时间,工作人员也顾不上休息,正耐心、细心地为来电群众解答防疫政策和具体操作流程。数据专班也加班加点核查信息,为群众做好行程码转码登记服务。而更有一群干部,正挨家挨户进行查码和宣传。张本锋对大家“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针对数据核查效率低、速度慢等问题现场办公,要求县级数据专班立即着手优化数字化系统应用,以最快的速度,最精准的手段、最便捷的方式解决转码登记的问题,保障群众的正常出行。机关单位和乡镇要增派力量,保障核心业务服务不间断、高效率。

张本锋还走访慰问了县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扫码工作专班、县公安局及流调数据专班,看到还有一大群“幕后英雄”坚守岗位,为全县人民的平安保驾护航,张本锋对大家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张本锋说,2021年苍南县取得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面总体保持平稳的成绩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其中,公安干警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为牢牢守住浙江南大门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在疫情防控中,数据的核查分析是落实管控的基础和关键,希望大家继续以全县平安大局为重,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同时,充分借助数字化改革,从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出发,深入研发创建多跨场景,打通疫情防控、微网格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多种应用通道,有效落实精密智控,提升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喜乐保驾护航。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薇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