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隔离不隔“爱”!在温州“疫”起过年,暖在身边

隔离不隔“爱”!在温州“疫”起过年,暖在身边

温州发布 2022-02-03 09:46:00

  

    为保障隔离人员平安、温暖过年,连日来,我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在除夕及春节期间通过一系列送温暖服务,确保隔离人员过上一个温馨、温情的春节。

  瓯海

  “温暖”递送隔离点

  在瓯海区隔离点里,工作人员在织牢“安全网”的基础上提供“加速”服务,关注节庆需求,为隔离人员带来一个特别的春节。

  为了让除夕当日解除隔离措施的人员能够回家过年,1月31日早上7点开始,潘桥维也纳国际酒店隔离点专班人员着手忙碌于170多名人员的核酸双采和物表采样、问卷调查等工作。同时,他们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安排了7辆专车,协助运输当日解除隔离措施的人员。

  而在茶山维也纳国际酒店隔离点,探望病重亲友的丽岙华侨郑先生归心似箭,为了不让他留遗憾,专班组积极对接,隔离时间到期后第一时间予以解除。作为瓯海区唯一的境外隔离点,华侨、大学外教等人员在茶山维也纳国际酒店隔离点隔离。针对隔离中的10多位老人,医务组通过线上电话问询、线下送药上门,为他们定期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在将军大酒店隔离点,专班人员得知有观察对象生理期肚子痛时,当即寻找还营业的药店,网购益母草颗粒、红糖等物品,并送上一对红灯笼,装袋消杀后由穿戴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送到房内,同时也送去新春祝福。

  乐清

  除夕,他们在“疫”线

  除夕,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乐清有许许多多志愿者、专班人员、检测人员等为了大家的安宁,放弃休息奋战在抗疫一线,留下了一道道感人的身影。

  城市“哨兵”:守好入城口

  除夕当天,高速口车辆络绎不绝,执勤人员对下高速的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对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核酸检测。40名志愿者队伍按照应检尽检的要求,把好入城口第一道防线。

  当天中午,别样的“年夜饭”送到了卡口,执勤人员分组进行用餐。据介绍,志愿者李瑞辉在此卡点已蹲守个把月,今年入城车辆与往年比相对少了一些,应该是大家纷纷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

  医务人员:隔离病房测核酸

  除夕当天的乐清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核酸检测点,既是高强度岗位又是高风险岗位,在这里能感受到医务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

  主持隔离病房和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工作的副护士长黄周丽,正在为隔离对象做核酸检测。上月初,两名河南籍的货车司机途经乐清,乐清防疫压力陡增。黄周丽被指派接触次密接触者,之后又不断接触隔离对象,在隔离酒店和隔离病房之间往返,近一个月时间没有回家。“每位医务人员都很辛苦,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更要起到带头作用,守岗有责。”黄周丽说。

  隔离人员:特殊的“年夜饭”,颇为感动

  除夕当天,志愿者、浙江尚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丽萍凌晨3时许出发赴隔离酒店,分发中国结和曲奇饼干。连续忙碌到下午3时许,她又来到公司食堂,准备隔离人员的年夜饭。

  牛肋骨、酱鸭舌、大虾、黄鱼、西芹炒百合腰果、辽参炖干贝火腿……看着一盒盒特殊的“年夜饭”,隔离人员小陈颇为感动:今年过年很特别,但也感受到暖暖的爱,第一时间拍照与家人在微信群分享。据了解,春节期间,乐清25个隔离点为隔离人员推出诸多暖心服务。

  专班人员:四天加班到凌晨

  在虹桥镇疫情防控办公室,戴学旭的手一直没有离开键盘,“杭州返回人员多,我们一天要处理2000条信息。”说话间,戴学旭一直盯着电脑,一边不停地进行数据统筹。

  疫情防控考验社会精细化治理能力,而大数据是一个重要武器,虹桥镇从各部门抽调优秀青年组成疫情防控数据专班。面对杭州返虹人员,数据专班的工作人员已经连续4天加班到凌晨3时,累计排查数据6000多条。当天,办公室里,17名工作人员有的打电话,有的核查数据,忙得不可开交。

  平阳

  暖心七件事,让隔离点群众过个温馨年!

  连日来,平阳推出“暖心七件事”举措,为隔离点工作人员和隔离对象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

  除夕当天,一张张新春贺卡被送到各乡镇集中隔离点,贺卡上真诚的谢意和祝福让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和隔离对象十分动容。这是平阳新春隔离点“暖心七件事”举措之一,每一张贺卡都承载了党委政府对隔离点群众的牵挂和诚挚的祝福。除了定制新春贺卡,平阳还为每位隔离点群众送上新春大礼包,内含水果、零食等节庆食品。

  春节期间,隔离点的餐费标准也提高了:除夕至正月初六每餐餐标翻番,正月初七至十五每餐餐标提高10元。平阳的集中隔离点“暖心七件事”举措还包括每天早晚两次电话暖心问候、提供“代送长辈压岁钱、代送年夜饭”等个性化服务、制作贺年短视频,以及针对一个家庭多人被集中隔离的情况,安排集中隔离对象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短时间会面等。

  苍南

  有一种支持,叫“为你守护”

  疫情当前,在家人团聚之际,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地坚守岗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换来节日祥和。致敬每一份坚守,致敬执着坚守的每一个党员干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