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惊险!大过年女子跳河欲轻生 暖心!民警辅警合力成功营救

惊险!大过年女子跳河欲轻生 暖心!民警辅警合力成功营救

温州经开区警方 2022-02-03 14:29:00

 

    2月2日,春寒料峭又下着蒙蒙小雨,气温在6℃左右,水里面的温度更是冰冷刺骨。人们正沉浸在大年初二阖家团圆、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氛之中。谁想,一女子因与男友拌嘴吵架便欲跳河轻生。幸亏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星海派出所民警与辅警及时出警赶到,成功把轻生女子从寒冷的河里救上岸。

  事情发生在当日中午11时许,星海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河中站立了很久想要轻生。接报后,民警带队立即出动,在辖区三道二路一无名河中发现该女子。

  民警见状,一边指挥队员到警车上取下救生圈,一边蹲下身来与该女子尝试沟通。

  “姑娘,大过年的,你内心有什么诉求委屈,尽管说出来,我们帮你想办法解决……”

  “河里这么冷,在河里呆这么久,身体会冻僵的,千万别想不开,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赶紧把身体转过来到岸上来,我们一起拉你上来,到时换上衣服取?,别呆下去了……”

  对民警的?心劝说,该女子仍神色冷漠、呆立水中、毫无反应。

  见状,民警一边继续好言劝说,一边示意队员做好救人准备。

  正当双方对峙时,该女子突然听到赶至现场男友的劝说声,突然情绪一激动便往深水处走去,不料脚下一滑,整个人栽入水中。女子顿时发出慌乱的呜咽声,眼看着女子将被河水冲远,整个头已埋入水中。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熟悉水性的辅警林书洋立刻纵身跳入水中飞速游至该女子身边拖着她往河边游。在岸边人员的帮助下,两人上了岸。事后林书洋称:“人命关天,情况危急,当时就没想这么多,我水性好,就跳下去了,游到河中间时,水很深、站不住,我当时就凭着本能反应把她拖过来了。”

  上岸后,民警对该女子不断安抚,劝其赶紧更换身上衣物、避免着凉,并嘱咐赶到现场的其男友做好安慰疏导、合理沟通,避免发生类似事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