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放假不放松!温州游泳小将潘展乐过节不忘训练

春节放假不放松!温州游泳小将潘展乐过节不忘训练

温州网 2022-02-03 14:29:00

  潘展乐(左)与恩师王士教练训练结束后合影

  温州网讯 在万家团圆欢度春节之际,温州体育健儿们放假不放松,依然坚持训练。2月2日正月初二,市区水心游泳馆里热闹不已,十多名游泳小将在泳池里劈波斩浪,领头的是今年不满18岁的短距离自由泳新星潘展乐,带领他们训练的则是温州体校游泳教练王士。

  当天下午,经过一番指导后,王士教练让孩子们分组进行四种泳姿的训练,下午3点左右,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最后的放松时刻,潘展乐和其他小将在水中嬉戏玩闹,欢乐不已。原来,这十多名小将都是王教练当年在温州体校教过的同一批学生,除了潘展乐在浙江省队、另一名女孩在外省队之外,其他学生目前都在高中读书。得知潘展乐难得放假回温,大家便相约同学聚会——在泳池里一起训练,重温当年的时光。

  潘展乐4岁开始学游泳,2010年进入少泳校,启蒙教练是叶信,后被选入温州体校,师从王士教练,再后来被输送到省队和国家队,师从郑坤良教练。去年12月底在参加了阿联酋阿布扎比短池游泳世锦赛后,潘展乐随国家队回到广州隔离,然后到杭州淳安千岛湖继续隔离,再到湖州安吉训练。今年春节,他的假期只有四天,1月31日腊月廿九回温,2月3日正月初三就得回省队报到。

  正月初二王士教练带领潘展乐等训练

  王士告诉记者,郑坤良教练给他打电话,让他带潘展乐下下水,保持状态,而潘展乐的家就在水心,这才有了春节他在水心游泳馆训练的事情。因为之前在杭州淳安千岛湖训练,所以回到温州后,潘展乐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这不仅让小潘郁闷,也让郑教练发愁——黄码意味着节后小潘回省队训练也很麻烦。好在淳安没有病例产生,正月初一,经过水心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忙,潘展乐的黄码转成了绿码,恢复正常。

  2022年,对潘展乐来说,最重要的比赛是杭州亚运会,不过,他首先得赢得上半年在绍兴上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及亚运会选拔赛,只有获得这次比赛各项目的前两名才有资格参加亚运会。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把握时,潘展乐自信满满:“当然有信心,没问题。”至于他将参加哪些项目,他笑着说这是秘密。

  潘展乐去年首次参加全运会便收获1金2银1铜,被认为是继吕志武之后温州短距离自由泳一颗新星,他也因此获得第14届温州体育年度奖最佳新人奖。他在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铜牌的成绩是48秒59,这也是他个人最好成绩。当记者问他亚运会有信心拿金牌吗?潘展乐脱口而出:“接力可以拿金牌,单项不确定。”他所指的单项便是男子100米自由泳,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比潘展乐大一岁的韩国新秀黄宣优(也译作黄善宇)该项目游出了47秒56,一举打破保持了七年之久的亚洲纪录,前亚洲纪录是由中国名将宁泽涛在201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创下的47秒65。今年9月的杭州亚运会,黄宣优将是潘展乐最大的劲敌。

  除潘展乐外,温州游泳名将徐嘉余、柳雅欣等也获得短暂的春节假期,与家人团圆,徐嘉余回到市区看望父母,柳雅欣则回到丽水老家看望奶奶,他们同样是放假不放松,假期里仍保持下水训练。今天正月初三,潘展乐将同徐嘉余一起乘车返回省队到湖州安吉训练,积极备战冠军赛及亚运会选拔赛。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春节放假不放松!温州游泳小将潘展乐过节不忘训练

  记者:魏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