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假期后,来(返)温、出行人员请注意

春节假期后,来(返)温、出行人员请注意

温州发布 2022-02-04 09:51:00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消息,2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21例(天津9例,其中河北区3例、河东区2例、红桥区2例、滨海新区2例;广东9例,其中深圳市4例、云浮市4例、惠州市1例;北京2例,其中丰台区1例、大兴区1例;浙江1例,在杭州市),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在春节假期结束,准备来(返)温或出行时,请注意:

  

  从没有疫情的省份来(返)温人员,可以正常来(返)温,回温前要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提倡抵温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从有疫情发生省份的低风险地区来(返)温人员,请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抵温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属地镇街、社区(村居)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对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非必要暂缓来(返)温,如需来(返)温,须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备,并严格落实“14+7”等健康管理措施。

  

  市民朋友要及时关注疫情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旅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出行时刻表,避免过早到达车站或机场,以缩短在候机楼、候车室等较封闭、人员密集点的停留时间。妥善保留行程中公共交通、住宿、餐饮等信息,以备查询。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三件套”。积极配合各场所健康排查、温州防疫码查验等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春节假期后,来(返)温、出行人员请注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