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我在温州过大年 | “云端”上的建设者坚守岗位建大桥 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我在温州过大年 | “云端”上的建设者坚守岗位建大桥 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温州新闻联播 2022-02-04 10:05:00

  新春佳节,在被称为浙江"天路"的景文高速项目工地上,近百名建设者选择在工地上过大年。他们在离地110米的"云端"作业,全力以赴赶工期,确保年底顺利通车。

  乘电梯至小平台,再转爬30米梯笼,我们来到了景文高速高岭头水库特大桥Z1主墩的桥面施工现场。在这个离地110米高的作业平台上,一位位建设者们正干得起劲。

  眼前这个正在进行挂篮标高复测的小伙子叫王传发。今年春节,刚刚工作的他选择留在工地上过年。

  景文高速公路4标段技术员 王传发:虽然我是很想回家的,但是施工期间必须要有一个现场技术员在现场,所以说我就是决定过年还是留在这边。

  正值午饭时间,一袋袋饭菜通过吊塔上升到了平台。为了抢抓工期,节约上下塔的时间,这些建设者们在高空中一呆就是一整天。

  虽然是粗茶淡饭,但大家却吃得很香。为了做出大家伙喜欢的口味,项目部的后厨大叔可是下足了功夫,除了在手机上学习地道的家乡菜,还特地买了一些具有地方风味的佐料。

  后厨大叔叶世平夫妇俩都是丽水人,自打2020年进入项目后勤组,每年过年都留在工地上,不为别的,只是想让这些坚守岗位的建设者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景文高速公路4标段后勤组 叶世平:要保证他们在这里吃好喝好。过年的时候,我们烧一顿家乡菜,让他们感受到家的味道。

  景文高速公路全长约68公里,起自丽水景宁、止于温州文成樟台,与建设中的文瑞高速、文泰高速相接,届时将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大大改善浙西南加快发展地区的交通条件。

  景文高速公路4标段常务副总工程师 董泊宁:希望这个我们所承建的工程尽早竣工 造福两地百姓。

  来源:温州新闻联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