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三部门联合发布!这条倡议内容请牢记

温州三部门联合发布!这条倡议内容请牢记

温州网 2022-02-05 09:54:06

  温州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针对街边小餐饮店、大型综合体内餐饮商户、网红打卡点等重点场所人员密集、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流动性强的特点,2月4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市商务局、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等三部门,联合发布疫情防控措施提示倡议,要求广大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好“进门入场关”“场所限流关”,补齐防控短板,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关于强化餐饮服务业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提示倡议

  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广大消费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容丝毫麻痹放松和疏忽侥幸。为进一步落实好市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分类管理,科学、精准、动态防控,现特向全市广大市场主体和消费者提示倡议:

  一、请广大市场主体严格把好“进门入场关”。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对各类人员均进门测温、验“温州防疫码”,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入场。大型综合体、网红打卡点等人员密集地区,要加强现场宣传及巡视,倡议有条件的公共场所分设进出通道,加强小喇叭提醒、人工广播频次,发现有消费者不按要求佩戴口罩,要主动进行干预。对发现“温州防疫码”行程异常的,应第一时间进行登记并立即向属地防控办报告。

  二、请广大市场主体严格把好“场所限流关”。合理布置经营区域顾客流动路线,必要时通过分流限流等措施控制最大入场人数和电梯限乘人数。提倡商家通过发放预约号、微信小程序预约等形式,做好疏散工作,防止人员聚集。同时,要落实好营业场所关键部位清洁消毒和员工健康监测。

  三、请广大市场主体选择采用无接触方式经营、结账,积极使用移动支付工具,尽量避免现金交易,减少人员交叉感染风险。

  四、请广大消费者拒绝非必要的聚会,建议减少外出就餐,注意科学安全饮食。同时,加强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不小于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在电梯等相对封闭场所时尽量避免人群拥挤,尽量减少公共设施触碰,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倡电话订餐、网络订餐、限时用餐,防止门店扎堆聚集候餐。倡导文明就餐,餐前洗手、使用公勺公筷等。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保持理性,不过度紧张、不恐慌,更不要信谣、传谣、造谣。

  特别的佳节、不减的年味。为了广大市场主体、消费者的经济利益和生命安全,请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再次向您表示感谢。让我们携起手来,全民参与、同心协力、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众志成城,筑牢每个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美好的春天!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温州市商务局

  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2月4日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