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是时候出发了!在瑞安来一场“桃花源”式的乡村游

是时候出发了!在瑞安来一场“桃花源”式的乡村游

瑞安发布 2022-02-05 10:42:10

  冬去春来,阳和启蛰

  立春乃万物起始、一切更生之义

  新的轮回,已悄然开启

  在此时,避开城市的拥堵

  来一趟亲近自然的乡村游

  感受蓝天白云,山青水绿

  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小编为你整理了一批瑞安好去处

  一定能满足你的诗和远方

  长按海报二维码可直接进入“瑞安市美丽乡村地图”

  平阳坑镇东源村

  瑞安东源村 麦浪钢笔画

  东源村三面环山,静卧在飞云江下游南岸,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拥有木活字印刷术与纸马雕版印刷术等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东源村,扑面而来的是清新的墨香和沉稳内敛的木香。

  东源村历史建筑的数量众多,其中特别是王家大院晚清民居、宗祠等历史建筑遗存,为四合院,悬山顶,木沟,江南晚清风格的建筑,现东源木活字印刷馆老馆就是典型代表,具有300多年的历史。走进这里,我们就能够通过建筑本身去阅读历史的故事。

  湖岭镇黄林古村

  瑞安黄林古村 秀慧钢笔画

  黄林古村坐落于湖岭镇桂峰社区,深藏在号称“东瓯第一峰”的金鸡山东侧半山腰深处,村里拥有古民居、古堰坝、古矴步、古道等传统村落要素。据相关史料记载,黄林村最早的文字记载历史可追溯至元大德八年(1304年)之前,至今有700多年历史。

  黄林古村的后山有一条逶迤而下的溪流,逐级镶嵌着10多个绿幽幽的深潭,其中7个个体较大而且很有个性特征,好像北斗星散布于山谷之中,得名“七星潭”。七潭连珠,潭底有五彩岩石,碧水覆盖,被誉为“小九寨沟”。

  湖岭镇均路村

  瑞安湖岭均路村 胡淼淼钢笔画

  均路村为浙南著名乡村摄影基地,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拍摄地,坐落在湖岭镇永安社区和桂峰社区交界处,瑞枫公路南侧山上。均路村始建于明代,村内至今保留着风格完整的民居建筑,全村群居石木结构古屋。

  均路村深藏群山之中,青山环绕,层峦叠嶂,具有优美而古朴的自然风光。另有千年古道、百年石拱桥、名木古树,无不彰显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曹村镇

  曹村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中华进士第一村”、“中国耕读第一镇”之美誉。

  曹村田园综合体分为三大区块,其中核心区有10个项目,分别为稻梦空间(稻田迷宫等)、花灯稻田、中小学生阳光农场、农村科普体验馆、天井垟水上项目、田园综合体客厅、田园大眼睛(观景平台)、田园滨水游憩道、田园热气球。

  如果上述这些地点还是无法满足你

  是时候点击下方图片进入“瞰瑞城”微信小程序

  15个AAA级景区村

  35个美丽精品村

  已建好和正在建设的乡村示范带

  都在这张“瑞安市美丽乡村地图”里!

  进入地图后点击顶部不同的分类,可以查看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等相关内容。

  点击坐标点即可进入查看详情,拥有语音讲解、720°VR全景欣赏等功能。

  同时,还可以选择不同的图层丰富画面,一键生成海报分享给家人朋友。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

  过年不扎堆、不聚集

  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哦!

  来源:瑞安发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