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监分局紧急上线“防疫餐饮在线”保障隔离点供餐安全

市监分局紧急上线“防疫餐饮在线”保障隔离点供餐安全

温州网 2022-02-05 15:06:46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东升)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工作,瓯江口市监分局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运用数字化系统加强集中隔离点食材供应全链条追溯和餐饮制作全过程管控。

  经过24小时连续奋战,2月3日,瓯江口市监分局会同电信部门在瓯江口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温州山盟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紧急开通“防疫餐饮在线”监管系统。该系统依托“浙江众食安”平台,监管人员可随时通过该“线上”平台,实时察看其人员健康、食材溯源、食品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运行情况,并督促隔离点供餐单位每日通过“众食安”上传管理台账,严格执行索票索证制度,上传相关票证,实现了“来源可追、去向可查”,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采用“线上监控+线下巡查”工作方式,除对餐食制作全过程监管外,重点加强配送的车辆容器、分餐包装和食物中心温度等环节监管,切实保障隔离人员、管控对象和工作人员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