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里,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坚守

春节里,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坚守

文成发布 2022-02-06 10:08:10

  温州网讯 回家过年,是每个人最质朴的情感。当喜庆的红灯笼高高挂起,祝福的对联贴上门时,文成的各行各业中还有这样一群人,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他们为“大家”舍“小家”,为千家万户的团圆和美满,奉献着自己的责任担当,把温暖留给这座城市!

  交警警察:

  坚守岗位 以实际行动接受考验

  春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要求,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交警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点和隔离点值守工作。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朱浩在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身防控工作,坚守岗位,坚定履职。

  民警  朱浩

  朱浩说,虽然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安徽老家和亲人团聚,但在疫情面前,他想继续坚守在“疫”线岗位,以实际行动接受考验。

  1月28日晚11时,巨屿镇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接到命令的朱浩第一时间前往服务点执勤,维持治安,普及法律知识,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他还负责巨屿集中隔离点的值守工作。

  朱浩告诉记者,在隔离点,他看到归心似箭的群众接受隔离,感同身受。“春节盼团圆,我自己也是一样的心情。但疫情就是命令,因此,我们更要用‘暖心、贴心、爱心’服务,换隔离人员的‘开心、放心、安心’”。

  为了让群众能尽早回家团圆,隔离点经常通宵做全员核酸检测。作为民警,朱浩始终要在现场维持秩序,处理突发事件。“根本没有固定休息时间,一直处于随叫随到的待命状态。”“我年轻,身体能行,没有问题,会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的。”当问到工作量是否超负荷的时候,朱浩的回答乐观且积极。

  “过年的时候,正是群众考验我们的时候。因为我们平时就已经处在练兵状态,比如大峃高速口、珊溪高速口等地每天都要24小时执勤,还有路面要24小时轮流巡逻,对于工作,我们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我有信心完成卡点值守任务。”对于春节期间的工作,朱浩这样说道。

  公交司机:

  值守春节岗 温暖回家路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文成县部分公交司机却跟平日里没什么两样,依然每天驾车穿梭在乡镇之间、大街小巷,确保市民安全、便利出行。

  驾驶员 李卫达

  李卫达是文成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201线路的公交驾驶员。他每天往返于县城与二源镇,一天要开十个来回,每趟途经24个站点,约25公里。每次发车之前,李卫达都要对车辆卫生进行检查清扫,用消毒液对车辆进行喷洒消毒,一切准备就绪后再上路。

  对于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李卫达说早已经习惯了,“现在春节期间的乘客比以前要更多,关键是要把每个乘客服务好,把他们安全地送到目的地,就感觉不到辛苦了。”

  驾驶员  陈思民

  同样,原来教练出身的公交驾驶员陈思民负责105路中堡到樟岭线路的运营。陈思民从事公交驾驶员三年多,对于自己选择的这份职业,他很自豪地表示:“春节放假,市民也要出行。既然我们是做服务行业的,就要有这个心理准备。这么多年,我也都习惯了。”

  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文成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的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县公交车司机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驾驶员  陈思民

  据文成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多介绍,县公交公司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谋划春节假期运输保障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应对策略,按照“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原则,对营运车辆、办公场所增加通风、消毒频次,加强乘车管理,做好客流引导,所有一线服务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并督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扫码乘车。此外,县公交公司对四个防控站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把隐患自查自纠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加大自查频次,规范自查流程,对查出的隐患逐条梳理、列出清单,并逐条治理。

  环卫工人:

  坚守防疫一线 构筑“环卫防线”

  清晨,在文成县城马路上,环卫工人鲁继梅穿好工作服,佩戴好口罩和帽子,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只见她娴熟地把树叶、杂物、烟头等垃圾一一扫进簸箕。

  环卫工人  鲁继梅

  鲁继梅是城区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春节期间,她坚守岗位,认真打扫负责路段的卫生。她说:“每天上班前,管理员都会给我们发口罩,要我们作业时要戴好。还给我们量体温,要我们健康工作。过年了,疫情防控更不能松懈,我们环卫工人能做的就是把卫生搞好,给大家创造一个干净的环境。”

  文成县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频繁,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文成县共有24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辛勤劳动保持文成整洁干净,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功能不缺失,民生保障有落实。

  此外,据文成县慧城始祖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环卫部门响应国家政府防疫政策,防疫不松懈:对防疫物资储备量进行检查,建立防疫物资安全库存管理制度,确保一个月正常使用量。对中转站、停车场出入口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检查防疫码,管理人员每日检查工人是否正规配戴口罩、手套,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重要工作,以加倍的用心守护城市的干净整洁。

  来源:文成发布

  原标题:春节里,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坚守

  作者:夏晓强 金真 金中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