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请缨战疫第19天|社区医生转战温州三个隔离点

请缨战疫第19天|社区医生转战温州三个隔离点

温州网 2022-02-06 10:49:29

  温州网讯 “这是我在隔离点里的第19天了,我还要继续奋战9天,对我们来说,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2月5日,在温州市区某酒店隔离点工作的医生李叶电话告诉记者。

  李叶是鹿城区广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卫生院)的主治中医师。这12年来,她一直在鹿城区从事社区医疗工作,并获得鹿城区医德模范称号。

  她说,对任何一名医生而言,参与抗疫都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职业荣誉,“我所在的卫生院里,不少同事去隔离点里服务过了,刚好我儿子放寒假了不用接送,我丈夫也有空带娃了,我就主动申请参加两期抗疫,连续28天”。

  她介绍道,这些日子,自己每天工作的重点是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与体温检测。此外,她与医疗组同事还要负责隔离点内工作人员防护培训,以及工作区的清洁消毒、医疗应急情况处理等工作。

  隔离点的驻守,没有白天黑夜,没有时间界限,只有24小时的随时响应,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有时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这里的工作特别繁琐,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久了很闷,防护屏上会起雾影响视线。采集核酸时,需要手机扫码,手上的双层手套戴着很不方便……我们不仅要紧盯温州疫情防控,还要根据省内其他城市的疫情展开紧急采样,另外还要做好奔赴下个隔离点的准备。”李叶说,她目前已进入第三个隔离点工作,服务的前两个隔离点已完成“使命”并撤点,这对她们来说不亚于一场场战役的胜利。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肩负重大使命。在离疫情最近的地方,将病毒阻挡在防线外,为杜绝疫情传播扩散构筑一道坚实的壁垒。在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与隔离的群众一样,都要严格遵守防控政策,不能擅自外出,也不能与外界有过多的接触。

  “刚看到一篇报道,北京一个隔离区的医生感染了新冠,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对于在隔离点的医护人员来说,没有突发紧急事件需要处理是最开心的事情。目前的情况是最理想的,我们服务的隔离对象都是健康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的,被隔离对象每天都在减少。”李叶说,连续工作28天后,按规定他们这些医护人员也要被隔离7天,35天出不了门回不了家,在心理上也是一项挑战。

  令她欣慰的是,这些日子家人每天都会与她视频联络,丈夫和儿子一直为她加油打气。

  “1月18日早上我进了隔离点,虽然前期已经跟儿子报备过,但离家前一晚儿子还是接受不了,抱着我哭了好久,舍不得我离开。”李叶说,1月31日是除夕,当天早上,受省内其他城市疫情影响,她和同事接到紧急任务忙至深夜,身心俱疲的她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家人,儿子发来的拜年视频,让她感动不已。

  她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完成抗疫任务后,回家多陪儿子几天。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请缨战疫第19天|社区医生转战温州三个隔离点

  记者: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