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关于切实做好节后返岗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关于切实做好节后返岗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2-06 17:31:10

  关于切实做好节后返岗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春节长假即将结束,假期外出市民及外来人员陆续返回瓯江口,人员流动性加大,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春节后返程人员返岗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返回瓯江口人员须进行预申报,在抵达瓯江口前扫“温州防疫码”,填报“返温来温预申报”小程序;抵达瓯江口后及时登陆出示“温州防疫码”;在旅途中请返程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建议“点对点”返回;妥善保留行程中公共交通、住宿、餐饮等信息,以备查询。

  二、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瓯江口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者,抵温后24小时内就近就快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疫情的地市人员,应暂缓返回,确需返回的,需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严格落实“14+7”等健康管理措施。

  四、各企业单位(含建筑工地)应组建疫情防控专班,在2月7日前向属地街道报备,并制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岗前培训提升工作人员防控技能和防护意识;认真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控措施,鼓励企业派专车“点对点”接送员工返岗。

  五、各行业用工单位须做好员工返岗前的排查、“返温来温”预申报人员的核实确认工作;对每个员工建立“一人一档”,及时掌握返岗员工动态,掌握返岗员工春节期间行程、健康状况和返岗计划等,提醒员工做好健康打卡。对所有到岗员工进行 “温州防疫码”二次排查,掌握健康状况及核酸检测情况,在属地街道指导下,对“温州防疫码”异常人员开展“两查两问一承诺”进行科学研判;并落实“亮‘温州防疫码’+测温+戴口罩”、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错时就餐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六、节后所有省外返回瓯江口员工,来瓯江口前14天不再跨地市流动,并按企业要求做好健康打卡,返回瓯江口前扫“温州防疫码”、填报“返温来温预申报”小程序;返岗员工抵达瓯江口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显示后,方可安排有序上岗。

  七、全区各类学校要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全区所有师生员工坚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及健康状况监测,每天按规定完成健康信息“日报告”。

  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6日

  来源: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