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如何实现冰墩墩自由?泰顺非遗传人亲手捏一个!

如何实现冰墩墩自由?泰顺非遗传人亲手捏一个!

温州网 2022-02-09 08:02:00

  温州网讯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火出圈,这两天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是一“墩”难求。如何实现冰墩墩自由?亲自捏一个。去年因“捏”出米塑“三星堆黄金面具”而圈粉的泰顺米塑非遗传人张甜清,这两天又出了米塑新作冰墩墩。

  本月7日,张甜清到该县大安乡非遗体验基地,开始做起米塑冰墩墩。“第一个还不是很熟练,又没有实体的冰墩墩参照,光靠眼睛看图片,造型的精准度上有偏差。”他说。对第一个作品不满意的张甜清立马又开始重新做,第二个冰墩墩花了1个小时就完成了,造型完成度也更好。本月7日晚上,张甜清的冰墩墩作品在朋友圈一发布,立刻就引来了大片点赞——“太可爱了”“买不到冰墩墩,买米塑,这个可以有”“哇,想要一个”……

  “已经有三四个乡镇来邀请我去公益教学制作米塑冰墩墩了,过几天我会把制作过程剪辑发布出来,如果有人喜欢米塑,可以参考着制作。今天晚上我还要尝试做米塑雪容融。”张甜清昨天表示,他希望通过这一形式为中国的冬奥健儿加油,也希望将泰顺的米塑艺术推广介绍给更多人。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如何实现冰墩墩自由?泰顺非遗传人亲手捏一个!

  做米塑冰墩墩为冬奥健儿加油

  陈怡/文 翁卿忠/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