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假期“不打烊”,确保春运道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春节假期“不打烊”,确保春运道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温州网 2022-02-10 08:13:34

  温州网讯 落实疫情防控、排查安全隐患、打击非法运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春节假期“不打烊”,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春运交通执法要求,通过开展交通运输专项整治“春雷”行动等,确保2022年春运道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由于近期雨水天气频繁,部分高速山体路段容易造成落石、塌方等灾害。为此,连日来,市交通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一大队联合高速交警、高速公路业主对辖区高速边坡、高挡墙、临水临崖等易发地质灾害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同时,执法人员还利用无人机航拍等技术手段,提高高速路段巡查效率,以便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从而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在疫情防控方面,根据语音播报提示落实车辆引导、温州防疫码查验、车辆人员信息登记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我市也将迎来节后返程高峰。“为保证广大市民平安回温,我们已经全员到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表示,近期外地返程人员逐渐增加,其间一些社会车辆有趁机浑水摸鱼,开展非法经营活动的迹象。为此,他们已向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铁路温州南站、牛山客运中心等交通枢纽增派执法人员,加强巡查力度。“交通场站是城市形象窗口,我们在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同时,将全力维持交通秩序,重点检查出租车驾驶员相关证件,督促其文明有序接客,杜绝拒载、加价等现象发生,针对非法运营车辆则予以严厉打击。”

  “春雷”行动将持续至2月25日。截至2月5日,自春运(1月17日)开始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52人次,检查客货车2872辆、企业36家、码头7座,巡查公路16080公里、航道25公里、桥梁隧道45处,取缔非法售票点1处,查获大客车违法案件33起、货车超限运输30起,扣押非法营运汽车3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春节假期“不打烊”,确保春运道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记者: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