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13家企业上榜2021年度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

温州13家企业上榜2021年度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

温州网 2022-02-10 08:13:35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温州共有13家企业榜上有名(详见右图)。截至目前,温州共有43家企业入选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总量居全省第二。其中,乐清市、永嘉县分别有11家、9家入选企业,数量分列全省县域、山区26县首位。

  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评选是浙江“雏鹰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的具体举措之一。2021年,温州推进“隐形冠军”之城建设,出台三年行动计划,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重点,以主要产品在细分行业内市场占有率为导向,加强排摸梳理,遴选了200家左右信誉优良的企业,建立市级“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库,为省级“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输送更多的后备军。

  同时,温州还加大补贴力度,对新认定的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培育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10万元。各县(市、区)也纷纷“放大招”做好政策配套,加大对“隐形冠军”及“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和支持。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13家企业上榜2021年度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

  记者: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