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聘任352位“招聘大使” 助力企业招工引才

瓯江口聘任352位“招聘大使” 助力企业招工引才

温州网 2022-02-15 16:20:00
2月14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聘任了352位“招聘大使”,多渠道发动资源,助力瓯江口企业招工引才。

  温州网讯 牵线搭桥促就业,助力企业“开门红”。2月14日,2022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春季现场招聘会启动仪式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聘任了352位“招聘大使”,多渠道发动资源,助力瓯江口企业招工引才。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是省级产业集聚区,是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用工需求旺盛。我们社区则每年会迎来许多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他们面临着就业、创业的问题。与瓯江口合作,为求职者牵线,这是一个互惠的选择。”庆年坊党委书记兼主任乐素贞受邀成为瓯江口“招聘大使”,笑着说道。本次春季招聘会创新招聘工作,通过“本地市场培育”“企业HR招引”“企业员工带领”“社区主任发动”“商会会长推介”“退役军人引入”“周边市场引流”“异地援建直流”“交通枢纽截流”“网上招聘导入”十个途径同步开展招聘工作,其中专门聘请了企业员工、社区主任、商会会长等352人担任“招聘大使”,以老带新、点对点、一对多开展招聘活动。接下来,“招聘大使”将针对瓯江口的招工需求,收集周边的人才信息,推荐并积极对接、协助人才来瓯江口就业创业。

  在做好招聘工作的同时,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同样很重要。仪式现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给温州源大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玮检测有限公司分别颁发了“HR培训基地”“人才就创基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委托温州源大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设立HR培训基地,开辟HR网络学堂,从企业员工招聘、合同签订等各个环节进行培训和规范,帮助企业培育一支规范化的HR队伍。也联合大玮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瓯江口人才就创基地,全面开展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牵头与技师、工贸等技工院校建立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有效解决好人才培养、人才培训、人才创业问题。

  招聘会还在位于距离主会场100米的大玮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了“爱聚瓯江口·与善同行”分会场,红日亭、三乐亭、复兴亭、松台庆年坊爱心驿站等23支义工队汇聚一堂,提供特色小吃、文艺演出等,做好招聘会启动仪式的后勤保障服务。

  本次招聘会由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组织宣传部、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联合举办,50多家企业携1500多个岗位参与,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现场招聘会从2月12日持续至2月17日,地点位于灵昆国际大酒店西南侧广场,同时在温州市职业介绍指导服务中心(原牛山劳务市场)、龙湾置信广场等多点设置引流点,有意向者可到现场了解。线上则在温州人力资源网、智联招聘、58同城等网站开展为期2周的集中网上招聘。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瓯江口请来352位“招聘大使” 多维度助力企业招工引才

  记者 周蓓蓓/文 李建安 余日迁/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