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把冬奥会运动项目编进曳步舞 瑞安网红“小英夫妇”再上央视

把冬奥会运动项目编进曳步舞 瑞安网红“小英夫妇”再上央视

温州网 2022-02-16 08:01:00

  温州网讯 2月14日下午1时许,央视新闻《冬奥一点通》专题播出一则舞蹈视频,主人公正是来自瑞安的网红“小英夫妇”。夫妻俩把冬奥会中的运动项目编进舞蹈中,为冬奥加油。

  “小英夫妇”曾因一曲魔性曳步舞走红。妻子彭小英通过跳舞,帮助遭遇车祸的丈夫范得多走出抑郁,这个暖心故事打动了众多网友。这一次,他们又因冬奥舞蹈得到一片好评。舞蹈视频拍摄于瑞安马屿,在田间地头旁,冬奥会推广曲《一起向未来》响起,“世界越爱越精彩,雪花纷飞迫不及待入怀……”伴着音乐鼓点声,“小英夫妇”灵活滑动脚步。整支舞蹈时长近一分钟,仔细看,几乎每个动作都有对应的冬奥元素。

  小英介绍,开头第一个动作手势欢快,灵感来源于冬奥开幕式的礼花绽放;中间“步伐快速划向前”动作参考滑雪项目;“提脚、转身一圈再打开举起双手”,是结合花滑项目,作为结尾也是为奥运健儿加油。“舞蹈既要考虑曳步舞的特征,又要把冬奥运动项目的动作融合进去,这是我们编排的初衷。”小英说。

  这支舞蹈从想创意到最终呈现,花了近一周时间。起因是去年年底,小英接到央视新闻栏目组的邀请,希望她能创作一支与冬奥相关的曳步舞。“刚开始接到这个邀请时有点慌,一个是时间很赶;另一个我们不是资深的体育迷,对冬奥会的运动项目不是特别了解。”小英说,即便如此,她还是想试一试。于是,她交代女儿,去网上搜些运动项目先做熟悉,了解后再将它们融入舞蹈中。

  放上音乐,舞动步子,踩点对不上,改!时长不够,改!动作与运动项目不像,再改!就这样,经过反复修改打磨后,舞蹈逐渐成形。接下来,就看夫妻俩的配合,两人的动作需要做到完全一致。“每天我们要排练5个多小时,即使是冬天,我们俩穿短袖都跳得浑身是汗。”小英笑说,那段时间正好临近过年,为了跳舞,家里的“掸新”都来不及做。

  还好,舞蹈收获了肯定。网友们在视频下方纷纷留言,“跳得太好了”“用舞蹈为奥运健儿加油,有新意”“‘小英夫妇’的舞蹈让冬奥会也走进了田间地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央视新闻《冬奥一点通》专题播出 瑞安“小英夫妇”再创曳步舞 把冬奥会运动项目编进舞蹈

  记者 薛样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