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给冬奥健儿点赞、戴虎皮帽、分发红包……中小学开学报到仪式感满满

给冬奥健儿点赞、戴虎皮帽、分发红包……中小学开学报到仪式感满满

温州网 2022-02-17 07:39:14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初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新学期,报到第一天,各校仪式感满满。

  冬奥健儿的拼搏故事打动了学生

  今天上午,温州市实验小学校门口的小广场上,小朋友们正在为喜欢的冬奥关键词点赞。每个进校门的学生都会有个“大拇指”的贴纸,可以贴到他们喜欢、希望学习的冬奥运动员的展板上。

  该校8块展板上,分别记录了8名中国运动员的冬奥故事。28岁的武大靖长着一双50岁的脚,被网友称为“最美勋章”;比赛中李文龙摔倒后任子威奋起直追,体现了“永不言弃”;谷爱凌完成空中1620度转体,是“勇敢挑战”;小将苏翊鸣获得中国男子单板第一枚冬奥奖牌,是“少年可期”……

  苏翊鸣的故事打动了该校四年级的郑子恒同学,他将“赞”给了苏翊鸣。“他才17岁,就得了一金一银,而且长时间都是他自己练习,训练强度是别人的两倍以上,我觉得他很厉害,新学期我想以他为榜样,努力学习。”

  该校大队辅导员李铭铼说:“这个主意来自人民日报给运动员提炼的关键词,我们也希望孩子们在为他们点赞的同时,学习到他们身上的拼搏精神,就像我们这次的开学主题一样——全力以赴,才不会辜负自己,在新学期中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写下新学期新目标挂到校园桂花树上

  今天上午,温州市黄龙三小的校门口被一片喜庆的红色包围了。该校四年级的孩子们,头顶亲手制作的虎头帽,穿着红色的衣服来到校园。他们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负责欢迎同学们返校。

  该校校长叶克表围着红围巾站在校门口,给每个入校的孩子发红包。这个红包里可不是压岁钱,而是校长和老师精心准备的一些“特权券”,比如可以和校长来一次约会、体验学校劳动精品课等。

  “校长!我得到了一张免写作业券!”一个孩子兴奋地大喊。大家都迫不及待打开红包,看看自己抽到了什么“特权”,校园里充满了惊喜。

市黄龙三小的学生戴着虎头帽与老师合影

  叶克表说:“虽然是第二学期开学,但也想给学生一些仪式感。发红包,马上拉近了学生和学校的距离,激起他们对开学的期待。”

  报到时,老师也给学生们发了小卡片,让他们写下新学期的新目标。“这些卡片会被塑封之后,挂在学校的桂花树上,等学期结束后再一一拿下来,看看孩子们是否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

  叶克表表示,他们做这些活动为的是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学校里感受到温暖,培养他们的目标感,让每个孩子得到绽放。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给冬奥健儿点赞、戴虎皮帽、分发红包……中小学开学报到仪式感满满

  记者 姜瑾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