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塘下各企业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瑞安塘下各企业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温州网 2022-02-17 07:39:00

  温州网讯 春光明媚艳阳天,正是干事好时节。新春伊始,记者深入瑞安塘下各大企业车间,看企业如何铆足干劲,全力投入生产,凝心聚力推动“一季稳、开门红”。

  位于瑞安塘下的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与国家大型石油石化装备项目相配套的特种离心泵产品和工业汽轮机。企业车间内,工人们正使用3D砂型打印机打印石化泵配件,“一层大概是0.3毫米,一共400多层,2小时就能打完。”嘉利特公司铸造系主任高振中告诉记者,嘉利特的生产能力近年来稳步提升,快速、自动化、定制化的打印模式赢得了大量国际客户订单,今年的订单亦很理想。因公司的产品生产周期较长,今年的生产计划于去年底就已经安排好。目前,他们正开足马力为客户定制满意产品。据了解,2021年该公司年产值超10亿元,目前日产能已实现100%,今年年产值有望进一步提高。

  同样位于塘下的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地忙碌着,赶制今年一季度订单。工人们在赶制的产品是混合动力汽车缸盖,这种混合动力缸盖是瑞明和比亚迪共同研发的新产品,是专门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配套的产品,目前市场销售非常火爆。“厂里面比较忙,过年就只放了一天假,都在加班加点地干。”贵州籍员工刘伯富说。

  温州瑞明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钱琦嘉说:“我们汽车行业的规律和特点就是年底和正月都是消费的旺季,在客户端卖得很好,所以我们要提早备货。我们初三就开始发货了,每天现在都有三四车在发货。”

    据了解,温州瑞明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铝合金气缸盖、气缸体等核心部件产品。2021年,面对原材料大幅上涨和疫情影响等压力,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每年有近百款新研发产品落地。今年一季度,企业成功实现“开门红”。温州瑞明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钱琦嘉说:“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一季度大概是5亿多,预计全年会(达到)18亿元,比去年会有百分之十五到二十的增长。”

   中精集团是塘下一家专业设计、生产、加工、销售汽车零部件的综合性实业公司,公司设计和制造的高科技产品80%以上供应给世界知名企业,如汽车转向系统的及相关先进技术的全球供应商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汽车动力系统领域的世界龙头企业博格华纳等等。在中精集团车间内,负责人戴金存向记者介绍,近年来,中精集团发展稳中有升,去年产值同比增长近30%,2022年预计全年产值的增幅将达30%至50%。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瑞安塘下各企业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记者:林邦彦 林晓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