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获评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称号

洞头获评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称号

温州网 2022-02-18 08:09:49

温州网讯  记者从洞头区获悉,2021年度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优胜县(市、区)名单日前公布,洞头区获评“2021年度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称号,这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据了解,自2017年洞头创成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以来,该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系列决策部署,综合开发资源,因地制宜推进洞头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全省新时代美丽乡村标杆县,先后获评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20多张国字号金名片。

该区还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风景线,持续开展“宜居最美庭院”“人居环境最干净、最脏村”等“十大最脏”系列评选曝光行动,多面引导推进长效管理。注重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并将移风易俗新规等文明规范纳入其中,推动美丽乡村风清气朗。

在现代渔农业打造方面,当地开发“两菜一鱼”核心产业,推进生态养殖、远洋捕捞、休闲渔业和水产品精深加工。培育发展海洋新兴产业,打造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建设诚意药业健康产业园、霓屿紫菜现代产业园,推进海洋医药和羊栖菜抗癌研发,建成年税收超亿元的建筑、海创、医药总部园。把原有散落在乡村的精品和亮点串点成线,培育形成沙滩经济、星光经济、海钓经济、海上运动经济等新业态,带动更多村居长足发展并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洞头区创成省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64个,占全区行政村98.46%;创成霓屿紫菜新田园风景线等省级美丽乡村风景线7条,街道(乡镇)覆盖率达100%;创成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6个,率全市之先完成全域创建。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洞头获评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称号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庄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