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女孩赌气出走 公交驾驶员暖心护送回家

小女孩赌气出走 公交驾驶员暖心护送回家

温州网 2022-02-18 08:09:00

温州网讯  昨天,一位家长带着一面锦旗来到116路南村首末站,对驾驶员张二斗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原来,一位小女孩日前赌气离家出走,是这名公交车驾驶员将其护送回家。

故事还得从2月11日晚上说起。当晚10时许,116路驾驶员张二斗营运完最后一趟公交车,收拾完正准备驾车回家时,一位看起来13、4岁的小女孩询问到:“叔叔,我能在这个疫情隔离帐篷里待一会儿吗?”他回答:“可以是可以,但是不能待太久哦,而且这么晚了还下着雨,大冷的天你要早点回家啊。”

话刚说完,小女孩便哭了,张二斗赶忙让孩子先上车,询问她家住哪里,有没有爸妈的联系方式?平常上学坐哪路公交车,上几年级……小女孩称不愿意回家,她说,自己因为玩手机游戏花钱充值,被家里人责骂,下午4点钟时就从家中出来,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几经周转,上了116路,并到终点站下车。

了解到小女孩的情况后,张二斗对孩子进行安慰与劝解,并在得知父母的联系方式后,立即联系上了家长。电话那头的家长动员亲人已经辗转了三个派出所,正在着急的寻找孩子,接到张二斗的电话喜极而泣,双方约好在28路炬光园首末站接孩子。

于是,张二斗驱车护送孩子到约定地点,顺利将孩子交到了家长手中。家长情绪激动,哽咽着握着张师傅的双手,想要支付酬金表示感谢,但都被他谢绝了。

据了解,张二斗是河南洛阳人,2002年4月进入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公司当驾驶员,20年来,在营运中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情时有发生。

他平时爱看著名主持人倪萍的公益节目《等着我》,节目内容主要是帮助那些失散的人们寻找家人,所以对类似事件十分关注。“这是我们公交驾驶员最起码的职业道德,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那位家长说要把我的联系号码存一辈子,我很感动,能帮助到别人我也觉得很幸福!” 张二斗笑着说。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小女孩赌气出走 公交驾驶员暖心护送回家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徐纯凡 祝亚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