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流动书巴”寻找“停靠站” 有意向的个人或团体可通过温州市图书馆网站申请

“流动书巴”寻找“停靠站” 有意向的个人或团体可通过温州市图书馆网站申请

温州网 2022-02-18 08:09:38

流动书巴整装待发。市图书馆供图

温州网讯  “流动书巴” 是温州市图书馆一项重要的延伸拓展服务。记者从温州市图书馆获悉,为更好地开展社会公共文化服务,加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市图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流动书巴”服务网点,提供免费服务。

从2013年至今,温州市图书馆“流动书巴”服务项目,组建了拥有8辆“汽车图书馆”的队伍,集图书借阅、文化传播、社会教育等功能于一体,通过定点定时的“公交路线式”服务和灵活机动的“订制路线式”服务模式,为乡村(社区)、学校(幼儿园)、企业等基层服务网点,集结社会公益力量,提供优质的图书资源,打造了群众家门口“文化圈”,畅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流动书巴”的主要服务对象是社区、乡镇、企业、学校,特别是偏远地区等公共文化资源供给薄弱区域的人群。其服务网点需是人口集中、交通便利、车辆进出方便的社区、乡村、学校或企业等区域,并拥有合法安全、方便读者上下车的停车位,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有意向的个人或团体可通过温州市图书馆网站(流动书巴网页)下载填写申请表,发送至流动书巴邮箱:wzlibhbz@qq.com。咨询电话:0577-88987525。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流动书巴”寻找“停靠站” 有意向的个人或团体可通过温州市图书馆网站申请

记者 程潇潇 通讯员 林中牧 黄冰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