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将开启预制菜“十企百品”评选

温州将开启预制菜“十企百品”评选

温州网 2022-02-18 08:09:00

温州网讯   预制菜产业迎来风口,为有效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与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产品食品化,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积极探索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样板的新引擎、新方法、新路径。2月-4月,全市范围内将启动温州预制菜“十企百品”评选活动。

各类符合卫生要求、拥有预制菜生产业务的连锁餐饮企业、品牌连锁星级酒店、连锁商超便利店、预制菜加工生产企业等(参评企业)。以及以农、畜、禽、水产品为原料,配以各种辅料,经预加工(如分切、搅拌、腌制、滚揉、成型、调味)而成符合卫生要求的成品或半成品(参评预制菜),均可参与评选。

届时,活动主办方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将通过官方媒体开展网络评选,邀请餐饮界业内大师、市民代表组建“预制菜评审组委会”进行专场品鉴,最终“预制菜评审组委会”将按照评选标准,评选出在产品力、营销力、品牌力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温州预制菜十强企业;在全市、全国有一定市场影响力,兼具营养口感、流通便捷、食品安全、文化内涵的100个左右的知名产品。

活动还将推出一批明星榜,明星企业、明星单品、名人为温州预制菜产业推广助力。获评的企业和产品将在全国范围的预制菜推介活动、线上展示平台中得以大力推广,纳入各类政策精准扶持名单。活动详细方案,将通过“温州三农”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同步发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将开启 预制菜“十企百品”评选

通讯员 翁洁羽 记者 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