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包书皮大作战” 家长用上“贴膜”技能

“包书皮大作战” 家长用上“贴膜”技能

温州网 2022-02-18 08:09:00

温州网讯  2月16日,我市各中小学迎来开学首日,孩子们收到了新学期第一份“手工作业”——包书皮。面对一堆新书,如何保质保量完成这份作业,可把一些孩子和家长忙坏了,甚至有家长专门请假在家包书皮,有的连夜赶工,有的干脆花钱求助“外援”。

“环保、不遮挡书名就好啦!”温州市实验小学的郑老师说,国家提倡“无塑开学季”,建议采用绿色环保的材料制作书皮。文具店和线上网店均可购买,图案样式众多,设计感十足。

小学生尤其是低年级的孩子不会包书皮,包书皮的任务便落在了家长身上。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陈先生说,帮女儿包书皮就像是给手机贴膜,十分讲究技巧。不小心贴歪了,就得撕开重贴,要是撕不好,就会把书的封面撕坏。包这样的书皮,需要两个人配合,一个人很难贴得好。

记者了解到, 开学第一天,甚至有家长请假在家包书皮。 二胎妈妈陈女士就是其中一个,她说:“大女儿现在读高中了,小女儿读小学一年级,两姐妹年龄相差有些大,这么多年了,手艺早生疏了,生怕包不好,干脆就请假干这个活。”

可是,不少年轻的家长对包书皮这门手艺并不精,加上课本数量多,一下子还真给难住了。此外,不少家长工作繁忙,回家后实在没有精力和孩子再来一场“包书皮大作战”。这些家长不得不“缴械投降”当起“逃兵”,找了文具店来当外援,文具店老板适时抓住商机,纷纷推出代包书皮服务。

开学首日,温州市实验小学、蒲州育英小学等学校门口的文具店里挤满学生和家长。“大部分顾客都是来代包书皮的。”

“包书皮加上买书皮,一套只花了35元,光买书皮就得25元,算下来包一本书的手工费只需1元。”家长林先生说,这样让文具店直接包好十分省事,还便宜。

“包一本书需要两三分钟,包一套最少得半小时,有的家长要求多,速度就更慢了。”吴店主告诉记者,每到开学日就会有很多家长来包书皮,今年特地叫了朋友来帮忙,一晚上包了300多本书,不少家长预约了第二天来取,结果忙到了凌晨两三点才结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包书皮大作战” 家长用上“贴膜”技能

记者 陈洋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