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公安工作会议召开,2022这样干!

瓯江口公安工作会议召开,2022这样干!

温州网 2022-02-18 09:40:28

  温州网讯(通讯员 季叶静 赵世豪)2月17日上午,瓯江口公安工作会议召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出席会议。分局领导班子,分局各单位中层干部,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梁超充分肯定了2021年瓯江口公安工作,称其“维护稳定有力、平安建设有序、护航中心有为、精密智控有效、队伍建设有方”。

  梁超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保障安定。全区公安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杭州亚运会等重大安保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隐患整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面上平稳有序。要强化服务中心,以更高站位护航发展。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护航瓯江口“产城双千亿”“十大新突破”落地见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要强化改革创新,以更实举措夯实基础。全面建强“公安大脑”,完善智慧立体防控体系,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建设,以数字化手段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化解公共安全领域风险能力,加快推动基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要强化队伍建设,以更严要求锻造铁军。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要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能打赢的公安铁军,为瓯江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周辉作了题为《全力打造“智安绿洲”示范标杆 为瓯江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1年瓯江口公安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就2022年公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市局“三最”警务目标和“三型”警务工作导向,集聚区党工委“2211”工程,以党的二十大、杭州亚运会安保为主线,以“三能”指数为评价标准,按照“1351”警务发展战略,为“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贡献公安力量、展现公安作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对标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全力打造政企放心的“护航品牌”。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这一绝对主线,树牢底线思维,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带动全局、整体推进,以安保维稳的最佳效果展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对标更高标准的警务运行体系,全力打造与时俱进的“实战品牌”。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围绕中心护航发展,不断提升打防管控工作数字化、专业化、实战化能力,全面彰显公安机关战斗力,全力打造最严社会治安管理区域。对标更高要求的现代警务建设,全力打造数据赋能的“智慧品牌”。要在“数字化改革”浪潮中找准自身定位,把握机遇、顺势而为,找准“抓承接、强基础、创特色”的着力点,以智力提升增强瓯江口公安核心战斗力。对标更高质量的为民服务标准,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为民品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好人民群众对更便捷的公共服务、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公正的执法环境的美好期许,树好“警察叔叔”形象。对标更高定位的公安铁军建设,全力打造实干担当的“忠诚品牌”。要紧扣“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重点实践推进和争创提升环节这一关键,围绕“讲政治、有血性、敢担当、善作为”的目标导向,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三能”铁军。

  会上,分局政委刘吉宣读了公安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会议还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