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寒雨夜防控卡口执勤人员奋不顾身救人 这事永嘉县委书记批示了

寒雨夜防控卡口执勤人员奋不顾身救人 这事永嘉县委书记批示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2-20 09:47:00

“当时情况危急,如果不马上出手相救,车内的三名人员很可能有生命危险,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挺身而出。”如今,回想起前晚与永嘉县运输管理中心桥下所胡明锋、陈建通联手救人的惊心动魄的一幕,县文明中心主任吴学龙仍心有余悸。

2月19日,永嘉县委书记黄慧作出重要批示:吴学龙、胡明锋、陈建通等三名同志在遇到群众险情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值得肯定、点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激发干劲,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2月17日晚上十点,四名返岗人员开车从江西到温州永嘉,行至桥下镇梅岙村时,不小心翻入河中。这一幕被正在梅岙高速出口防疫岗执勤的吴学龙和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桥下所胡明锋、陈建通三位工作人员看到,危急关头,他们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落水者全部救出。

关键时刻,三位工作人员的出现不是偶然。当前,永嘉以领导干部靠前在一线、基层组织巩固在一线、考核导向树牢在一线、年轻干部历练在一线、先进典型选树在一线、关心关爱温暖在一线等“六个一线”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积极履职、担当作为。连日来,隔离点、机场、高铁站等一线“卡点哨位”,处处活跃着党员干部不知疲倦的身影。

“车翻到河里了,我们快去帮忙。”事故发生时,吴学龙毫不犹豫地带着胡明锋、陈建通一路跑过去。可是防疫卡点在高架桥上,与路面有3米多的落差,为了快速到达,三人沿着桥边的栏杆迅速爬下去,飞奔跳入水中。

这时他们看到其中一位落水者打开车门游了出来,这位落水者告诉他们,车里还有三位。

河水齐腰深,车倒扣入河中。陈建通从路边找来一块石头迅速将车窗砸破,胡明锋、吴学龙很快救出两名落水者。此时,车辆还在继续下沉,驾驶室已经灌满了水,救援难度很大。于是几人合力掰开车门,吴学龙首先游入驾驶室寻找,但没有看到司机的踪迹。随即胡明锋游入驾驶室,这一次他摸到了驾驶员的衣服,一把将他拖出水面。

成功获救的驾驶员,过了好一会儿,才逐渐缓过劲。

2月18日上午,当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车辆已经被打捞拖走,落水者正在打捞自己的包裹。落水者傅荣华说,当时她已经喝了很多河水,呼吸不畅,意识模糊了,还好时间短,仅仅落水一分钟左右,好心人就把她拖上了岸,才没有生命危险。

胡明锋说,救援成功后他瘫坐在地上好久好久,自己也很后怕,河水这么冷,水到底多深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在这样生死危急关头,他丝毫没有犹豫。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寒雨夜防控卡口执勤人员奋不顾身救人 这事永嘉县委书记批示了

共享联盟永嘉站 潘可静 刘婷婷 黄琴琴 记者 戚祥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