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14人组成的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抵港

114人组成的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抵港

中国新闻网 2022-02-20 10:11:40

2月19日下午,第二批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从深圳湾口岸抵达香港,工作队全体队员有114人。

据介绍,该工作队包括管理人员4人、重症医学专家4人、采样队员106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到深圳湾口岸迎接。

第二批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抵达香港沙田石门帝逸酒店。陈永诺 摄

4名内地重症医学专家此行主要是与港方临床医疗专家就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病例治疗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内地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经验。4名专家分别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均是广东省新冠肺炎临床专家组成员。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玉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在挑选团队成员时特意选择曾参加过援港核酸检测的人员,而他们也曾有支援内地其他地方抗疫的经验。

张玉润会见传媒。陈永诺 摄

张玉润又说,他对香港的疫情防控有信心,他也想对市民说:“一定要遵从香港抗疫的有关规定,抗疫靠的是大家,抗疫人人都有责。”(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