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寒夜勇救落水者 吴学龙三人获“最美永嘉人”

寒夜勇救落水者 吴学龙三人获“最美永嘉人”

温州网 2022-02-22 08:00:00
昨天下午,永嘉县为吴学龙、胡明锋、陈建通三人颁发“最美永嘉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该县还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激发干劲,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相关阅读:生死十分钟!轿车深夜坠河,他们跳下连救四人

  温州网讯 2月19日,媒体刊发《危急十分 勇救三人》,永嘉三位疫情防控人员跳入水中,一车人成功获救,经全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昨天下午,永嘉县为吴学龙、胡明锋、陈建通三人颁发“最美永嘉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该县还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激发干劲,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2月17日晚正在永嘉县桥下镇梅岙高速口防疫执勤的永嘉县文明中心主任吴学龙和永嘉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桥下所胡明锋、陈建通三位工作人员,在危急关头,跳入冰冷的河水,生死十分钟的救援,挽救了三条鲜活的生命,温暖了返岗工作人员的心。

  报道发出后,网友在温州日报视频号纷纷留言、点赞:“这么冷的天气毫不迟疑!英雄就在身边,感动!”“真是党员干部的模范,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救了一车人。”“冰冷的水挡不住好心人的热情。”事迹还在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平台相继刊发。

  吴学龙是永嘉县文明中心主任,负责永嘉县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县城创建等全面工作,由于工作原因,曾经多次参与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受到嘉奖的吴学龙说,以前都是自己给别人颁发证书,没想到这一次是自己收到这份殊荣。接下去他将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大家的认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寒夜勇救落水者 吴学龙三人获“最美永嘉人”

  永嘉融媒记者 刘婷婷 记者 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