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突发疾病遇大雪封路 警车送医“破冰”救援

突发疾病遇大雪封路 警车送医“破冰”救援

温州网 2022-02-22 09:11:00
好在救治及时,目前该病人病情已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当中。

温州网讯(通讯员 蒋瀚)大雪封路的崎岖山路上,一辆120急救车在路上打滑,进退两难;几公里外,一名由私家车护送的突发疾病继需救治的病人,他同样被困在了山路上。

2月21日上午,泰顺县公安局泗溪派出所接到120急救车医护人员报警称凤垟乡三星村有一名群众突发肺部疾病需要紧急救治,但因为半路上积雪太厚,救护车打滑无法前进,请求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执勤民警李祖腾立即带上工业盐等除雪物资赶往现场。经了解,该病人为阻塞性肺炎急性发作,如不及时救治将会有生命危险。原本为了节约时间是约定好病人乘坐的私家车往泗溪镇方向行驶,救护车从泗溪镇向凤垟乡方向行驶,双方在中途交接,但由于山路积雪太厚,私家车不敢再往下开,而救护车也在行驶至半山腰时,因车轮打滑被逼停在路边。由于这两日连续下雪,山区的道路积雪相对较厚,而这些积雪处理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

为了给救援争取时间,李祖腾在快速处理了前面路段的积雪之后,又立即驾驶警车成功将两名医护人员紧急护送到病人身边。就在他们赶到现场时,病人已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病人随即被转移至警车内,并在警车内接受了紧急处置,待到病情有所缓和后,民警李祖腾又驾车护送病人及医护人员前往救护车所在位置,并一直护送救护车安全下山。好在当时救治及时,目前该病人病情已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当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