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召开工作专班汇报会 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抓好“一季稳、开门红”

温州召开工作专班汇报会 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抓好“一季稳、开门红”

温州网 2022-02-23 07:45:06
2月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一季稳”工作专班汇报会。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一季稳”工作专班汇报会。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把“一季度稳增长”作为大战大考来抓,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只争朝夕、大干快干,全力以赴攻项目、破难题、快推进、提质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实现“一季稳、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作具体部署。市领导王军、杨胜杰、汪驰、陈应许、陈宽等参加会议。

  去年底以来,我市紧扣“一季稳、开门红”,超前谋划、专班推进,在项目建设、政策争取、消费出口、稳岗助企等方面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会上,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领导小组(政策专班)、投资专班、工业专班、消费专班、出口专班以及员工关爱专项组、金融服务专项组等“五专班两组”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不足,提出意见建议,明确下步工作思路。

  刘小涛在讲话中既肯定成绩,又分析问题,并针对性提出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措施。他指出,中央和省委都高度重视“一季稳”工作,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以争的劲头强化要素保障,以闯的干劲勇蹚转型新路,以上的实效提升发展水平,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小涛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盯牢企业增资扩产、招大引强、大干交通、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清单化狠抓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系统梳理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困难问题,构建“谁来负责、谁来解决、怎么解决”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敢于迎难而上,针对问题攻坚克难,建立重大项目重点问题集中审批、集中攻关机制,以坚决态度有力举措一攻到底、一抓到底。要强化“以事找人”,进一步细化“一季稳”工作任务、具体措施,明确市、县、乡各级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跟踪评估任务完成情况,建立工作实绩档案,真正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激励干部在攻坚一线主动担当作为。

  张振丰要求,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以实绩实效推动“一季稳、开门红”。具体要更加精准破解难题,有力有效服务企业,全面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大项目投资建设、消费市场复苏回暖,持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更加精准用好政策,抢抓机遇,加大争取力度,强化梳理集成,切实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更加精准抓好统计,做到真实统计、精准统计、应统尽统,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更加精准防范风险,精准高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密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经济金融风险,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召开“一季稳”工作专班汇报会  坚持项目为王 突出问题导向 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抓好“一季稳、开门红” 刘小涛张振丰讲话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